萨布里组合首秀大获成功 4球2助造揭幕战8球血案!

杨子江09-19 07:44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 8比0 沙尔克04(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当萨内与格纳布里合体的时候,沙尔克04的后防线不出预料地土崩瓦解了。当年的笑傲欧陆赛场的罗贝里组合,终于有了真正的接班人——萨内与格纳布里,这对搭档在德甲揭幕战上奉献了4粒进球与2次助攻,或许不久的将来,“萨布里”组合会让人们越来越多地拿来当年的“罗贝里”相提并论。

格纳布里发飙其实并不让人吃惊,7比2热刺,8比2巴萨,他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堪称“惨案专家”,本场他则对沙尔克完成了自己在德甲的首个帽子戏法。而萨内能首发面对老东家,则与科芒被隔离有很大关系。科芒因为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接触,要居家隔离14天,不但错过了联赛揭幕战,还将无缘对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

萨内在上半场的位置很飘忽,经常与格纳布里交叉换位。开场5分钟,萨内就浪费了一次极好的单刀球机会,他接基米希的传球已呈单刀之势,却没有调整好步伐,紧接着横传莱万也未能把握良机。第21分钟,萨内的传球又被莱万打高。两次绝佳的机会都被莱万浪费。整个上半场,萨内触球19次,没有射门,他是拜仁上半场触球最少的球员,连诺伊尔都触球23次。与打进一球且在场上踢得风生水起的格纳布里相比,萨内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他并没有进行几次冲刺,上半场拜仁极限速度最快的球员是打边后卫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

不过下半场刚一开场,萨内就迅速找回状态,他先是利用自己的速度强行超越斯坦布利助攻格纳布里。12分钟后,萨内又用速度反越位成功,帮助格纳布里完成了帽子戏法。第72分钟,萨内终于完成了重返德甲的首粒进球,很轻松的反击。他也随即被换下,完成了自己在拜仁的首秀。

对于旧主沙尔克,萨内可以说是毫无怜悯之心。2016年离开沙尔克后,萨内在曼城成长为国际一流边锋,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中,他的任意球帮助曼城3比2击败沙尔克,3周之后,曼城7比0再胜沙尔克,萨内贡献一粒进球外加3次助攻。本场8比0血洗老东家,萨内又奉献了1球2助。

本赛季萨内披上了拜仁的10号球衣,罗本曾经的号码,而格纳布里则穿上里贝里穿过的7号,昔日的罗贝里组合终于有了传承。赛后萨内说:“显而易见,整支球队在过去几年都处在非常非常高的水准——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很棒的团队合作——即便赢得三冠王,也是对胜利充满了渴望。能在揭幕战中对沙尔克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好极了。”

其实在赛前,萨内就非常明确地表示:“我希望帮助球队更轻松地赢下比赛。”队友戈雷茨卡也提到了对萨内的要求:“他的速度非常快,能自己进球,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这就是我们对他的期待。”而从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来看,萨内显然将自己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对于萨内加盟拜仁,事实上不同的专家看法是不尽相同的,天空台专家哈曼说:“拜仁是萨内证明自己是世界级球员最后的机会。”他担心萨内的懒散葬送了自己的前途。马特乌斯则对萨内充满了信心:“萨内是名阳光男孩,成为父亲有助于他成熟。我认为,他终究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拜仁在上赛季德甲重启后,在三线都表现出了超强的攻击力,虽然首秀表现不错,但萨内依然有提高的潜力。在这支三冠王拜仁他需要表现出更高的水准,并且尽快去适应球队——他之前的十字韧带撕裂,实际上是对年轻球员非常沉重的打击。在7月份决定穿上10号球衣的时候,萨内曾经说过:“我之所以选择这个号码,是因为我想承担更多的责任。我有我的目标,我也想达到这个目标,但我不会因为球衣号码而给自己压力。”至少在拜仁的首秀,他做得不错,但他完全有能力与格纳布里一起,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