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蝉联常规赛MVP 多项荣誉却难掩季后赛失意

赵伟仑09-19 0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几乎没有任何悬念,阿德托昆博荣获2019-20赛季的常规赛MVP,连续第二年捧起MVP奖杯。

阿德托昆博成为NBA历史上第12位蝉联MVP奖杯的球员,与比尔·拉塞尔、威尔特·张伯伦、贾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摩西·马龙、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蒂姆·邓肯、史蒂夫·纳什、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齐名。

此外,阿德托昆博还是NBA历史上第14位多次荣获MVP的球员,之前13位球员分别是贾巴尔(6次)、乔丹(5次)、拉塞尔(5次)、张伯伦(4次)、詹姆斯(4次)、伯德(3次)、魔术师(3次)、摩西·马龙(3次)、鲍勃·佩蒂特(2次)、卡尔·马龙(2次)、邓肯(2次)、纳什(2次)、库里(2次)。

别忘了,阿德托昆博还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得主,他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单赛季同时荣获MVP和DPOY的球员,身前的两位前辈分别是1987-88赛季的乔丹和1993-94赛季的奥拉朱旺。

同时,阿德托昆博还是NBA历史上第三位在年满26岁之前,就荣获多座MVP奖杯的球员,比肩贾巴尔和詹姆斯。

数据统计显示,阿德托昆博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0.4分钟,他成为NBA历史上场均出场时间最短的MVP。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的是2014-15赛季的库里,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2.7分钟,而排名第三的是上赛季阿德托昆博,场均出场时间为32.8分钟。

还记得去年七月份吗?阿德托昆博在密尔沃基向成千上万名球迷申请了一个小请求:“今天过后,请不要再叫我MVP了,等我明年再赢它一次。”

他确实做到了,常规赛场均29.5分13.6篮板5.6助攻,率领雄鹿取得联盟第一。但遗憾的是,这些荣誉并没有转化成季后赛的胜利。

在这个时刻,这座MVP奖杯显得有些“荒诞”。阿德托昆博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在蝉联MVP期间未进总决赛的球员,此前三位分别是贾巴尔、纳什和詹姆斯。

被热火淘汰出局后,阿德托昆博与密尔沃基面临着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字母哥的合同还剩下一年,下赛季价值2750万美元,雄鹿可以在今年休赛期提供一份顶薪续约合同,但他会接受吗?

赛季结束后,阿德托昆博已经重申对雄鹿的忠诚:“(离队的事)不会发生,这是不可能的。有些人撞到一堵墙就尝试换一个方向绕过去,但我选择努力推倒它。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变得更强,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下个赛季继续战斗。”

据ESPN报道,上周在密尔沃基举行的长达三个小时的午餐会议上,雄鹿老板马克·拉斯里向阿德托昆博明确表示,球队愿意缴纳奢侈税帮助他打造更强的争冠阵容。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对于这次谈判的进展都感到很满意。

“对于自己不能帮助球队打进第三轮感到失望,在被淘汰的那一天,我知道我的球队需要进步了,这项荣誉并不能冲淡这种感受。”阿德托昆博说道,“只要球队每个人的目标一致,都是为了争夺总冠军,我不知道为什么不继续在密尔沃基待个15年。”

不过,根据联盟规定,雄鹿管理层现在还不能就续约问题与阿德托昆博展开对话,双方在午餐会议上并没有谈论到续约的事情。

下赛季,阿德托昆博大概率还会身披雄鹿战袍,但如果常规赛MVP级别的个人表现仍然无法率领球队走得更远,或许就该到改变的时候了。

“在我拿冠军前,不要叫我为MVP,”这是阿德阿德托昆博今年留下的一句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