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皇马剩菜喂饱欧洲 热刺接盘贝尔稳赚不赔

林良锋09-19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质疑热刺高价租借贝尔?

如果借枪的对象是别的俱乐部,真不好说,但这是皇马。皇马满世界摘别人的掌上明珠,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很多人不了解,皇马放走的人,同样货真价实,即插即用。贝尔这笔买卖,虽是租借,但绝对合算。对照过去十年来皇马放盘的球员,热刺有望结束十几年无冠的等待。过去10年,皇马连卖带租放弃了近百人,回收资金7亿多欧元。如果皇马不要的人“烂泥扶不上墙”,怎么可能有下家愿意掏这么多为球员赎身?这说明:皇马当初看上的人,质地优良。只是因为不同的教练,想法不同,他们才没有人尽其才。

离开皇马的人,虽到不了阿森纳“离队就有冠”的惊人地步,但保持了每个窗口离队者,至少有一人能为下家夺得至少一冠的优良传统。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第一季,立刻轰走了队内两大重臣古蒂和劳尔,外带两名荷兰外援范德法特和德伦特。劳尔助沙尔克夺得11年来第一个锦标,队史第5座德国杯。鉴于沙尔克五行缺金,拿不到德甲,这个德国杯已经是该队能拿到的最高荣誉。古蒂也在同年为贝西克塔斯拿到队史第9个土耳其杯,该队在2009至2016年期间,唯一集体荣誉。随后两季,穆里尼奥继续让阵容瘦身,加戈、加拉伊、阿尔滕托普等12人离队,加拉伊成为本菲卡2013-14赛季,国内三冠的主力;阿尔滕托普为加拉塔萨雷夺得2014-15赛季国内双料。

安切洛蒂接班,在主席授意下,两年内,放弃了包括某位土裔德国国脚在内的16名球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将伊瓜因等三人打包转给那不勒斯,为自己将来带队“奠定了基础”。那位德国国脚一到阿森纳就破了该队九年无冠的魔咒;去那不勒斯的三位拿过意大利杯,有的人不只一次;阿隆索和莫拉塔分别在尤文和拜仁拿到联赛冠军且不只一次。莫拉塔正式转会切尔西,助孔蒂拿到足总杯。甚至寂寂无闻的切雷舍夫,也在短暂租借塞维利亚期间,成为该队欧联杯奇迹的一部分。雷吉隆步其后尘,也为塞维利亚夺得“塞维利亚杯”做出了贡献。迪马利亚虽然没有在曼联夺得任何荣誉,但曼联重返欧冠,有他一份功劳。

贝尼特斯只带了皇马半年,但任内有10人离队,其中又有元老级重臣,卡西利亚斯。卡西荣誉等身,并不在乎去波尔图还能发挥多少余热,但自带冠军属性,两年后波尔图夺回葡超,卡西是主力。科恩特朗在皇马期间,一直被球迷视为水货,但在租借去里斯本竞技后,为该队夺得葡萄牙联赛杯。

齐达内半道接盘,第一件事就是把切雷舍夫甩给了瓦伦西亚。俄罗斯人并没有因为被皇马放弃,就自暴自弃,瓦伦西亚在去年夺得国王杯,切雷舍夫又给自己添了一枚冠军奖章。鉴于贝尔是齐达内一直“除之而后快”的奢侈品,不妨看看齐祖赶走的人,是不是还要仙气。皇马一期,共22人走出伯纳乌,赫塞在大巴黎的第四年,终于圆梦法甲。之前三年频频被租借到弱队,这孩子真是吃了不少苦头。达尼洛转会曼城,曼城蝉联了英超!这可是皇马离队的人当中,成就最高的。

说皇马放人,怎么能不提C罗去尤文?没有C罗,尤文绝对无法完成意甲九连冠——欧洲五大的蝉联次数纪录,萨里也就无从破茧拿到执教生涯第一个联赛冠军。至于那些“边角料”,比如巴西小将卢卡斯·席尔瓦,被租借到克鲁塞罗,拿了两个巴西杯;马斯卡雷尔这人你可能没听说过,租借去法兰克福,拿了德国杯。法兰克福有多少年没和主流冠军沾边?30年!这么长的等待,都能让皇马弃将赶上,热刺又何必担心?上次该队夺得联赛杯,距今也不过12年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