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快艇未来该怎么走?交易乔治换优秀组织者?

李辉09-18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比1领先被逆转,洛杉矶快艇队以一种耻辱的方式出局,在去年夏天同时得到莱昂纳德和乔治后,几乎没有人想到这支快艇队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们成军后的首个赛季。

快艇队出局后,人们立刻对他们的未来展开了分析,这支快艇队究竟应该做出怎样的改变,才能结束他们进入NBA50年都无法闯进分区决赛的厄运?

1.交易乔治

快艇队本赛季的失利,和球队缺少一名优秀组织者有着很大的关系,看看如今打进分区决赛的四支球队,湖人队拥有詹姆斯和隆多,掘金有约基奇,热火队有巴特勒、阿德巴约,凯尔特人有沃克、斯马特,但快艇队就缺少这样类型的球员,他们的控卫是以防守见长的贝弗利,替补控卫雷吉·杰克逊也是典型的进攻型后卫,他们的两大球星莱昂纳德和乔治,虽然助攻数不算少,但他们从来不以组织进攻见长。

上赛季,莱昂纳德之所以能在猛龙打出高水准的表现,无疑离不开洛里、小加索尔等人的组织,他们的存在很好的分担了小卡的组织压力,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在进攻端发挥自己的特长,但在快艇队,莱昂纳德还时不时要担任组织进攻的角色,这无疑消耗了他大量的精力,导致本来就体能有限的莱昂纳德在抢七中没了状态。

从技术风格上看,莱昂纳德和乔治几乎属于同一类型的球员,甚至可以说乔治会的莱昂纳德都会,甚至比乔治做的都要好,这种情况下,乔治在这支快艇队就略显多余。

如果快艇队想要得到一名组织者,那么交易乔治便是最好的选择,他是全队除了莱昂纳德外交易价值最大的球员,如果将乔治放到交易市场,那么快艇队就很有希望得到他们想要的球员,当然从去年夏天快艇队的操作来看,交易乔治首先要需要得到莱昂纳德的同意,这位两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愿意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搭档吗?

2.精简阵容

快艇队是本赛季公认的阵容深度最好的球队,他们不仅有莱昂纳德、乔治领衔的先发阵容,还有两位最佳第六人得主哈雷尔、路威领衔的替补阵容,在得到莫里斯后,他们一度有5位场均得分超过16分的球员,这在整个联盟都是首屈一指的。

然而,季后赛的经历充分证明,阵容太好未必是好事,因为快艇队有很多出色的得分手,他们在进攻端的分配就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每个人都渴望得分,每个人都渴望证明自己是球队重要的一员,这最终造成了球队进攻的混乱。

整个季后赛,除了莱昂纳德的表现还算稳定外,其他几个攻击手起伏都非常大,比如哈雷尔,他能在抢七大战中砍下20分,但也能在一些比赛中得分不足两位数,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路威、乔治和莫里斯的身上,当这种情况频繁发生时,快艇队所谓的阵容深度也就无从谈起。

试想,如果快艇队没有那么多的攻击手,那么在季后赛中他们肯定可以打的更加明确,球队可以将球权集中到莱昂纳德、乔治等少数几位球员手中,他们也因此能够更好地找到比赛的节奏。

因此,这个夏天快艇队或许需要对他们的阵容进行精简,巧合的是,哈雷尔、莫里斯、杰克逊的合同都在今秋到期,如果要和他们续约,快艇队必须要奉上不小的合同,毕竟他们的能力摆在那里,与其如此,快艇队不如就此将他们放弃,尽管这会使得球队的纸面实力下降不少,但就长远的角度看,快艇内部的氛围也会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球队未来会打得更加明确,而哈雷尔、莫里斯等人离队所造成的轮换空缺,也会让球队的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机会。

3.干脆什么也别做

据媒体此前的报道,快艇队将继续让里弗斯担任球队主教练,据悉这是球队管理层听取了莱昂纳德的建议,在里弗斯确定留下的情况下,意味着快艇队下赛季的战术打法很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此他们要想重返西决,或许可以选择“什么也不做”。

即将到来的自由市场,快艇队将要和哈雷尔、莫里斯商讨续约,快艇队拥有哈雷尔的鸟权,续约起来相对容易,莫里斯则刚刚加盟球队半个赛季,他的离队将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假设如果快艇队选择留下哈雷尔,放走莫里斯,那么他们下赛季的阵容实际上和这个赛季没有太大的区别,莫里斯的出场时间完全可以让乔治和杰迈克尔·格林顶替。

在什么都不做的情况下,快艇队最能够寄希望的就是“磨合”,这个赛季,媒体们在谈到快艇的表现未能达到预期时,总是会用“还没磨合好”这样的词眼,的确在重要球员伤伤停停的情况下,快艇队的磨合相比其他球队的确少了些,而且他们还赶上了疫情这样的不可抗力,因此如果快艇选择留下他们的主要班底,那么在下赛季开始后,球队将有全新的机会进行磨合,只要磨合顺利,快艇依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只是,这第三种选择无疑有很大的风险,“磨合顺利”在竞技体育并不轻松,尤其是这样的一个失败的赛季,每名快艇球员内心必然会有不同的想法,他们还能否团结一致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这要打上很大的问号,特别是这次的季后赛,可以明显感受到,快艇内部并不团结,媒体也曝出了哈雷尔和乔治在和掘金的G2比赛期间发生争吵的事情。

所以,续约里弗斯不代表快艇队就不需要做出改变,在里弗斯+莱昂纳德这个主体框架的基础上,快艇队的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否则他们或许会离总冠军越来越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