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名场面屡见不鲜 伊瓜因:被低估的尤文生涯

李辉09-18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18日,尤文官方宣布与伊瓜因解约,这位阿根廷前锋,就此结束了他前前后后长达4年的尤文生涯。关于伊瓜因在尤文的这些年,他受到的争议似乎远比他获得的褒奖多,苛刻的球迷批评他没有给球队带来欧冠冠军,批评他在关键时刻没有作为,还曾多次嘲笑他每个夏天回来都会变胖的体型。

但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伊瓜因4年的尤文生涯,我会选择:瑕不掩瑜。

挺进欧冠决赛的功臣

自1996年后,尤文就从未染指大耳朵杯,距离这项荣誉最近的分别是在2003、2015和2017年,他们3次进入决赛都以失败告终,这3段追逐欧冠的过程,2003年尤文依靠的是前场三叉戟的锋芒,2015年依靠的是特维斯和莫拉特,2017年正是依靠的是伊瓜因和他身边的迪巴拉。

在那个赛季,伊瓜因在欧冠赛场上出场12次打进5球,数据不算突出,但在半决赛和摩纳哥的首回合比赛中,伊瓜因梅开二度,奠定了尤文进入加的夫之夜的最厚实的基础,在过去24年对于欧冠的追逐中,伊瓜因是唯一一位在半决赛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尤文球员。

加的夫的悲伤夜晚,曼朱基奇的进球也来自于伊瓜因的助攻,在双方整体差距较大的情况下,伊瓜因和他的队友们都可以说是拼尽全力。

温布利大逃亡

过去几年,尤文在欧冠赛场上有两次荡气回肠的逆转,一次是C罗在对阵马竞时的极致个人表演,另一次就是在C罗来之前的那个赛季,1/8决赛面对马竞,首回合伊瓜因用两粒进球帮助球队收获2比2的比分,次回合,热刺队先进一球,并且在场面上占据绝对的主动。

危机之下,伊瓜因再次站了出来,他先是自己将总比分扳平,随后他又助攻迪巴拉完成进球,我们永远不该忘记,当迪巴拉进球后,伊瓜因远远的望着同胞坐地大喘气庆祝,对于他这样一名体能不算出色的前锋,毫无疑问那场比赛的伊瓜因付出了他的全部。

国家德比致命绝杀

上赛季,伊瓜因和尤文一起收获9连冠,如果要选出9连冠期间尤文最艰难的一冠,除了孔蒂元年,最艰难的无疑要属17-18赛季,萨里的那不勒斯给尤文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当那不勒斯在正面对决凭借库利巴利的头球绝杀尤文时,联赛冠军的天平第一次朝蓝色倾斜,状态不佳的尤文紧接着就迎来了死敌国际米兰的挑战,那场意大利国家德比,尤文踢得很被动,一度1比2落后,但在关键时刻,先是夸德拉多制造什克里尼亚尔乌龙,然后便是伊瓜因在第89分钟的绝杀头球,那记头球在事后证明是决定整个赛季冠军归属的进球,顶不住压力的那不勒斯在同轮输球,尤文就此渡过难关,收获7连冠。

从那之后,伊瓜因似乎就成为了国米的超级克星,在上赛季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伊瓜因再次完成绝杀,要知道尤文赛季末最终只比排在第2的国际米兰高出1分,显然这粒进球有着重要的价值,而在上半赛季,尤文在面对亚特兰大时上演的逆转,最大的功臣依然是打进2球的伊瓜因,巧合的是,亚特兰大也是上赛季尤文争冠路上的竞争对手之一。

换言之,没有伊瓜因的发挥,上赛季的尤文想要夺冠也不是轻松的事情,在自己尤文生涯的最后一季,伊瓜因仍然奉献了11粒进球。

2016年夏天,志在欧冠突破的尤文将伊瓜因当做他们梦寐以求的超级前锋,于是他们不惜砸出了9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创造了当时尤文引援的纪录,这笔转会至今仍然争议不断,但就伊瓜因在尤文3个赛季的贡献来看,9000岁虽然谈不上物超所值但也绝对不是亏本,3个赛季,尤文3夺意甲冠军,并且打进了1次欧冠决赛,按这个标准,就连C罗目前都还尚未达到。

离开亚平宁现身美利坚,伊瓜因的职业生涯也就此告一段落,这位充满争议的前锋,终于可以过上一段惬意的生活,相信在贝克汉姆的球队,伊瓜因还是能偶尔用一些精彩的世界波回到人们的视野,追忆起他往日的雄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