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抽签出炉!DWG、JDG狭路相逢,LGD抽到上上签?

锦丰09-15 22:21 体坛+原创

9月15日晚8点,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入围赛与小组赛抽签仪式如期举行,随着来自全球各大赛区的22支队伍依次“入席”,万众期待的S10即将在9月25日拉开入围赛的大幕。

LPL的四号种子LGD在入围赛分在B组,成功避开了欧、美两大主要赛区的代表,晋级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小组赛这边,一号种子TES和三号种子SN被分在D组和A组,等待他们的将是各赛区强队的挑战。而二号种子JDG所在的B组由LCK一号种子DWG坐镇,两强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入围赛史上最激烈小组已经诞生

因为疫情的影响,越南VCS赛区两支代表队在开赛前宣布无缘本次S10,拳头也火速调整了入围赛赛制以及种子池规则:入围赛小组赛仅分两组,每组五支队伍;原定参加入围赛的LCK三号种子直接进入小组赛种子池。

最终,抽签进入入围赛A组的五支队伍为:北美三号种子TL、欧洲四号种子MAD、大洋洲冠军LGC(OPL)、土耳其冠军SUP、和巴西冠军ITZ。

往届入围赛都是主要赛区代表各自在不同小组“占山为王”,此次赛制变化直接将北美和欧洲的种子队伍分在一组,同时还有SUP和ITZ两支曾被称作过“最强外卡”的队伍,在只有小组第一可直接晋级的情况下,A组的竞争将会变得尤为激烈,说是史上最具看点入围赛也不为过,而来自大洋洲的LGC则很有可能成为组内循环后第一支告别S赛的队伍。

手握上上签,LGD可以乐观了吗?

和A组不同,入围赛B组形势更加明朗,LGD如一条巨龙盘踞在剩余四支队伍的上空,PSG、V3、UOL、R7四支队伍在竞争力上很难与LGD掰掰手腕。

就像抽签解说所说的:“LGD已经可以提前研究小组赛的对手了。”只要LGD不重现当年S5的离谱发挥,研究小组赛的对手并不夸张,四个对手中可能也仅仅只有独联体赛区冠军UOL可以给LGD造成一丝威胁了。

可抽到这支上上签,LGD就可以乐观起来了吗?很明显不能,由于S10LPL与LEC赛区拥有了四个席位,结合小组赛抽签情况,LGD进入小组赛也只能被分到没有LPL队伍的C组,同为C组的是TSM、FNC、GEN三队。

TSM,LCS夏季赛季后赛首轮落入败者组,Doublelift再次证明了他的神奇,TSM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夏季冠军,比尔森和大师兄的经典组合正强烈期望在久别重逢后创造历史。

FNC和GEN,欧洲和韩国的老牌豪门,前者季后赛战胜G2却在决赛翻车,后者可以说是DWG之下最强队伍,冒泡赛3比0无情捏碎Faker世界赛梦想的场面历历在目。

可以说,即便LGD轻松从入围赛突围,等待他们的依然是三个足够可怕的对手,上上签也许能让他们乐观一阵,可对五年之约,强势回归的他们而言,真正的挑战要从小组赛开始。

DWG vs JDG,小组赛不能错过的硬菜

因为LPL和LEC四队参赛,入围赛不翻车的情况下便意味着小组赛每组都有中欧对决,所以LCK三队的小组赛落位就很大程度上左右着抽签的走向,以及“死亡之组”的诞生,而LCK三队中最王炸的队伍莫过于实力明显在赛区独成一档的DWG。

DWG什么水平?夏季赛从常规赛小场34胜5负,季后赛横扫夺冠,他们上一次在比赛中丢掉一个小场还要追溯到八月初,虽然LCK整体实力不比当年,但这支DWG毫无疑问是一支赛区大魔王。

而最终这支DWG和第一赛区LPL的JDG戏剧性的分在一组,JDG的实力不用赘述,春季赛冠军,夏季赛亚军,S10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两支队伍的交锋在受关注程度上丝毫不弱于曾经的中韩对抗名场面,二者的碰撞很有可能成为S10小组赛盛宴中的硬菜担当。

此外,同组的另外一支队伍RGE也同样不能忽视。还记得S8世界赛的B组吗?RNG和GEN的存在同样让另外两支队伍黯然失色,可最终GEN早早出局,RNG艰难战胜C9才拿到小组第一。

而这支RGE作为LEC夏季常规赛第一,打破了G2和FNC的多年垄断,同时也是LEC世界赛积分最高的队伍,可以说是全年发挥稳定,同时欧美队伍历来有出奇制胜的传统,DWG和JDG虽然纸面实力强于对手,但依旧不能小觑这支欧洲队伍。

签运之外,TES、SN对手还是自己

由于LPL和LEC的种子数量增加,让S10的小组赛竞技强度相比过去增加了不少,在四号席位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从本次抽签来看就已经没有了明显“一家独大”的小组,四个小组看起来都有着一股“死亡”的气息。

TES所在的D组对手已经确定的是DRX和FLY,都算不上各自赛区的最强队伍,而根据入围赛的情况来看,如果欧洲四号种子MAD不爆冷出局,他便将占据D组最后的席位,D组也就成为了四大赛区队伍齐聚的小组。

对于TES而言,硬实力上肯定在小组领先,但首次进入世界赛的他们能否在高强度、高频率的交锋中承受住三大赛区各具风格的冲击,是他们晋级甚至称王的必经之路。

而SN和近年来欧洲的绝对王者G2同组应该会感受到不小的压力,好在同组另外一支队伍MCX并不算强,让A组的晋级形势目前看来较为清晰,SN与G2的较量将成为小组的风向。

可作为第一赛区LPL的代表,年轻的SN目标肯定要更加长远,小组第一晋级能够为他们淘汰赛减少更多强大阻碍,不在其他队伍身上丢分,并细心研究,备战和老狐狸G2的关键战是他们应该有的心态。

结语

今年的世界赛形势与往届都不同,旧王LCK摩拳擦掌试图重掌荣耀,一直对王冠虎视眈眈的LEC依然保持着饥渴,东道主LPL则是在世界赛十年这个承上启下的关口,十分应景地派出了四个相对陌生的新面孔。

青春的风暴能否捍卫住建立三年来的基业?世界赛的较量不仅仅考验的是操作,更多的是心态的博弈,其实不仅仅是TES和SN,LPL四支队伍的小伙子要翻过的都是自己这座大山,相信攀登过后必是坦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