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席被弹劾要下课了吗?完全有可能

梁宏业09-18 13: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四,巴萨官方发出消息,已经收到了20731个发起弹劾俱乐部主席的签名,俱乐部将在本周内完成对这些弹劾签名的复查,如果没有太大疑问,10月份即将进行对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弹劾投票。

按照巴塞罗那俱乐部章程,发起弹劾的人需要收集到16521个会员签名,每个签名都要有会员证的正反面复印件,以及这名会员必须要入会时间超过1年。如今,约尔迪·法雷发起的弹劾已经收到了超过2万个签名,即便其中有小部分无效签名,弹劾巴托梅乌的正式投票也势必要开启。

如不出意外,十月份将进行对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弹劾投票,按照巴萨章程,参加投票的会员至少要有全部会员的10%,而且支持主席下课的人数多过2/3,巴托梅乌就会立即下课不再担任俱乐部主席,他的主席团也会失去效力,随后俱乐部将展开大选选出新一任主席。

反对派有没有可能在10月份的投票中把巴托梅乌选下去?当然有可能,他们只需要保证签了名的这些会员前去投票,基本上就可以保证主席下课。反对派能收集到超过2万个签名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为疫情期间现在巴萨没有比赛,发起者必须找志愿者挨家挨户询问是否愿意签名,这比在比赛日前守在球场四周收集签名要费时费力得多。现在的一个问题是,巴萨下个月举行弹劾投票时,西甲肯定还没开放球场给球迷,所以到时候前来投票的都应该是有着很强意识的会员们。

如果最终巴托梅乌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位被弹劾下课的主席,那么会证明巴萨会员制的力量,证明了会员才是这家俱乐部真正的主人,作为会员代理人的主席如果自己做得不好,随时也可以被会员们选下去,这是民主的力量。另一个实际的问题是,巴托梅乌如果在下个月被选下去,那他不会对本赛季的财政和成绩负责,对本赛季财政负责的将是下一任主席。西班牙媒体一直都说巴托梅乌在2比8后没有选择下课,是因为要利用最后一年把自己的帐做好,现在新主席如果上任替他背了锅,反而成了一件有利于巴托梅乌的事。

此外,巴托梅乌本准备3月份就下课,如果现在提前到10月份下课,中间只差5个月,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对本赛季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西班牙夏季转会窗将在10月5日关闭,新主席肯定是在这个日子后上任,也无力改变本赛季的球队配置,反而是增加了球队的动荡,这次弹劾的时间点选择地并不够完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