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连鲁死磕申花盼卫冕 恒大国安战弱旅

安晓君09-18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8日以及19日,2020中国足协杯首轮的8场比赛在大连赛区以及苏州赛区相继打响。A组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将对阵小组副班长河南建业,而之前4轮不胜的山东鲁能将对阵大连人;北京国安则将对阵升班马青岛黄海,而上海上港将对阵近期状态上佳的重庆当代。

江苏苏宁易购VS深圳佳兆业 9月18日15点30分

苏宁本赛季在A组以5胜4平2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位,而深圳近来也是状态反弹升至了小组第四的位置。从球队的整体攻防来说,苏宁无疑要稍稍占据优势,不过深圳在克鲁伊夫的调教下,近来也是比较稳定。当然,本场深圳难度不小,他们本赛季重要目标应该还是联赛,另外他们本赛季打入8球的前锋马里在上轮比赛中受伤。深圳第四的位置并不稳固,本场很有可能会轮换阵容,因此他们要想晋级难度不小。

上海绿地申花VS广州富力 9月18日18点

上海申花目前位列小组第五的位置,目标还是要杀入小组前四。在金信煜受伤以及沙拉维回欧洲参加欧国联的情况下,申花的进攻受损,目前已经是连续6轮联赛不胜,没人站出来进球是最大的问题。而富力的成绩虽然近来有所反弹,但球队整体表现还是比较糟糕。富力目前积11分位列小组第7位,距离前4只有3分的差距,因此对富力来说,目标还是逃离小组后四位。

广州恒大淘宝VS河南建业 9月18日19点35分

广州恒大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是联赛中排名第一的队伍。恒大或许会对本场阵容进行轮换,但他们的阵容厚度足够强。而河南建业是A组中进球第二少的球队,与此同时他们是丢球最多的球队,这样的表现很难给恒大制造威胁。建业本赛季的首要目标还是保级,足协杯不是他们考虑的,本场很有可能会战略性放弃。

山东鲁能泰山VS大连人 9月18日20点

鲁能之前在联赛中已经遭遇了尴尬的4轮不胜,球队上下压力不小,如果他们在足协杯第一轮比赛中就出局,李霄鹏的压力会更大。虽然说费莱尼和蒿俊闵会因伤缺阵,但球队有足够的阵容来完成轮换。而大连人本赛季联赛目标是杀入小组前四,与此同时他们过去2个赛季,在足协杯的比赛中都杀入了四强,大连人的阵容厚度不足,一旦进行轮换,恐怕很难笑到最后。

天津泰达VS石家庄永昌 9月19日15点30分

天津泰达因为阵容不足的问题,本赛季2平9负,是联赛中唯一一支不胜的球队,而且他们只打入了8个球丢了26球,可谓攻守糟糕。石家庄永昌作为升班马,本赛季4胜5平2负位列小组第3位,但他们只领先小组第5的重庆2分。永昌有很大机会最终杀入小组前四,进入争冠组,因此足协杯的比赛可能也不会安排主力阵容出战。

武汉卓尔VS河北华夏幸福 9月19日18点

武汉卓尔本赛季开局阶段战绩不错,但近期遭遇了尴尬的3轮不胜,虽然位列小组第4位,但实际上只领先身后的重庆当代以及河北华夏幸福1分,稍有不慎就可能进入保级组。而华夏幸福目前积15分,距离身前的球队差距非常小,足协杯的比赛恐怕也很难安排主力阵容出战。如果双方都轮换首发阵容,那都有机会拿到胜利。

北京中赫国安VS青岛黄海青港 9月19日19点35分

国安在上轮的比赛中一度3比1领先,但补时阶段连续丢掉2球,最终被对手逼平。国安在比赛中遭遇了2次争议判罚,俱乐部也是第一时间向足协提出上诉。国安小组第二的位置比较稳固,肯定会全力打好足协杯的比赛。青岛黄海已经彻底沦为保级球队,最近5场联赛全部输球,而且这5场比赛只打入了2个球,球队的目标还是联赛保级,本场很有可能轮换首发阵容出战,吴金贵的球队爆冷的可能性不大。

上海上港VS重庆当代 9月19日20点

上海上港在B组中大有一骑绝尘的态势,虽然说主力前锋阿瑙托维奇上轮比赛中受伤,但他们的新外援穆伊上轮中超首秀就取得进球,再加上浩克、奥斯卡以及洛佩斯,上港依然是兵强马壮,他们本赛季的目标就是拿到足协杯冠军。而重庆当代最近3场打入8球且取得3连胜,但他们依然落后小组第4的武汉卓尔1分,对重庆来说,本赛季的首要目标还是进入争冠组,本场也极有可能对阵容进行轮换,恐怕很难给上港制造麻烦。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