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打9险胜欧联杯鱼腩 穆里尼奥连虐菜也不会了?

刘川09-18 08:57 体坛+原创

普罗夫迪夫火车头 1比2 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四晚上在欧联杯资格赛上做客保加利亚,穆里尼奥的热刺险些被普罗夫迪夫火车头淘汰。要不是主队在进球后自乱阵脚,穆帅可能真的要在赛季开局就遭遇联赛和杯赛的双线溃败。

由于疫情的影响,欧足联将欧联杯的资格赛从主客场两回合制简化成了单场定胜负。穆里尼奥不敢弄险,和上周末的联赛相比,他只轮换了四名球员,且全部是一队成员。然而就是这样一套主力阵容,却让他们全场在掌控着近八成球权的情况下迟迟无法进球。

英格兰媒体的评价是这支球队“空有控球数据,但是场上却毫无亮点”。而球迷则连媒体也一同揶揄:“这话有本事赛后和穆里尼奥说去,你看穆帅会不会再说你们的数据分析和他的球队的表现一样稀烂。”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热刺骤然面临危局:主队这边由明切夫头球取得领先。此时留给热刺翻盘的时间仅有20分钟。

结果普罗夫迪夫在进球后不到10分钟就自乱阵脚,连续两名球员在第78分钟和第79分钟染红下场。热刺这边由凯恩在第80分钟罚进关键点球,好歹又和主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且此时热刺以11打9,占据绝对优势。关键时刻,恩东贝莱在第85分钟绝杀对手,帮助球队2比1成功逆转。

穆里尼奥赛后没说自己在凯恩扳平进球前那10分钟有多恐惧,而是主动将焦点引到了恩东贝莱身上:“他上赛季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上赛季他卡在某个环节上,始终看不到有什么长进。而现在他的训练状态非常非常出色,他也完全克服了伤病的影响,体能状态也符合我们的要求,今天他替补出场的这30分钟的表现,正是球队所需要的。我现在非常信任他。”

不过这场胜利还不足以让热刺晋级欧联杯正赛,他们下周还得飞到马其顿,在下一轮资格赛上客场对阵斯肯迪亚。而在这之前,他们则将在周末联赛作客南安普敦,最要命的是下周二他们还要在联赛杯做客莱顿东方。穆里尼奥的球队不得不在短短8天的时间里连续征战四个客场。这也意味着下周周二的联赛杯,穆帅只能用预备队阵容冒险。

有球迷据此幸灾乐祸地预言穆帅下一个抨击对象是自己的老冤家阿森纳,因为都怪枪手上赛季足总杯夺冠,才将热刺的欧联杯席位降档,凭空多出来这几场吃力不讨好的资格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