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杀鸡轻松晋级 伊布时隔10年再为米兰欧战破门

陈硕麟09-18 08:35 体坛+原创

沙姆洛克流浪 0比2 AC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AC米兰仍写出了似曾相识的剧本,恰尔汉奥卢完成传射,伊布也有破门,面对实力不济的爱尔兰球队沙姆洛克流浪,红黑军团完成轻取挺进下一轮资格赛。

沙姆洛克流浪和AC米兰有着同样长的历史,都是121年,他们是爱尔兰联赛历史最辉煌的豪门球队,一共拿过17次爱尔兰顶级联赛冠军,外加25座爱尔兰足协杯。而且最近几年都处于低潮期,直到上赛季才有了些复苏迹象,和红黑军团的轨迹分外相似。新赛季爱超联赛已经在进行当中,就比赛状态而言,主队较之刚刚进入新赛季节奏AC米兰占了些许优势。

但这并不足以弥补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尤其红黑军团阵中几位球星,在这种时刻充分体现了自己的身价。AC米兰开场不久之后就已经把比赛走势掌握在自己手中,主队的三后卫防线在站位上给了红黑军团不少空间。第22分钟恰尔汉奥卢和伊布在禁区前完成撞墙配合,土耳其人摆脱直塞一气呵成,准确找到瑞典神塔,后者一蹴而就打破僵局,时隔10年再为红黑军团在欧战破门。

这个比赛早段的破门其实已经让比赛变得没有什么悬念,沙姆洛克流浪的球员身强体壮,在比赛态度上也非常勇猛,但除了顶在最前的箭头人物格林能给唐纳鲁马制造些许威胁之外,其他人能提供的支持都非常有限。

与此同时,爱尔兰人又限制不住恰尔汉奥卢在本方半场的穿针引线,土耳其国脚本场为队友送出5脚威胁传球,完成7次射门,和伊布两人将对手的防线搅得鸡犬不宁。他和瑞典人之间延续着上赛季建立好的默契,米兰的进攻跑位以他两人为参考系,总能给沙姆洛克流浪制造出麻烦。

第66分钟恰尔汉奥卢打进本方第二粒进球,这又是一次对主队防线的羞辱式表演。AC米兰前场四人组的跑动和串联将跟防的沙姆洛克球员戏耍得团团转。凯西在这次进攻中发挥了关键的承接作用,将球分给拉边的伊布后,他马上插入腹地准备接应传球,得球后科特迪瓦人又灵活地晃开两人,横敲给萨勒马尔克斯,他们在禁区内将所有防守队员的注意力引走,等到土耳其人大禁区外接回做起脚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再进行封堵。

完成传射的恰尔汉奥卢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接受采访,土耳其人言语间显得有些意犹未尽:“我们认为沙姆洛克是支好球队,但是我们只关注自身表现就足够了。和伊布的默契让我很高兴,我俩彼此之间很有感觉,我希望能继续下去。”

对于皮奥利的球队而言,这是场波澜不惊的胜利,欧联杯资格赛第3轮的对手已经确定为挪威球队博德闪耀,自挪威联赛6月开始,这支球队的状态就相当生猛,直到目前15胜2平保持不败,欧战赛场上,从资格赛第一轮开打的他们连着淘汰了两支立陶宛球队,且都把对手的防线打花。

对于AC米兰而言,一周后的对手会比今夜的沙姆洛克流浪更加难缠。而在那之前,还有新赛季意甲首轮要打,新赛季初的这段时间,“魔鬼”赛程一如疫情后的那段特殊赛程紧凑,能否安然度过这个阶段进入新赛季节奏,恰尔汉奥卢们能拿出几成功力至关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