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沙尔克射手王:拜仁缺练,我们有机可乘

秦游夏09-18 15:30

德甲第1轮

周六 02:30

拜仁慕尼黑vs沙尔克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本周五晚间,拜仁将在主场迎战沙尔克04,拉开德甲2020-21赛季的大幕。上赛季,皇家蓝经历了高开低走,上半程与多特蒙德同积30分,位列联赛前五,但下半程揭幕战2比0击败门兴后难求一胜,以队史最长的16轮不胜收官。着眼沙尔克不尽人意的上半年以及崭新的新赛季,《体坛周报》与沙尔克上赛季各项赛事队内并列射手王、曾入选比利时队的拉曼相约,一起展望新赛季。

体坛:赛季首战即面对三冠王拜仁,你怎样看待这场揭幕战?

拉曼:对我们来说这是场艰难的比赛。通常的赛季首战应该是德国杯,但这场比赛被取消了(沙尔克首轮对手存在争议,目前尚未确定究竟是巴伐利亚地区联赛球队施魏因富特还是刚升入德丙的慕尼黑土耳其力量),所以我们第一场正式比赛就要面对拜仁这样的豪门。我们也许有一点优势是,拜仁刚恢复训练不久。但另一方面,对手还是拜仁,无论他们刚开始训练多久,是2天抑或5周,这都是我们最艰难的比赛之一。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希望在安联有好的表现。

体坛:沙尔克上赛季前半程表现出色,但下半程只拿到1场胜利,最终排名第12,反差很大。那么新赛季我们将看到哪一支沙尔克?

拉曼:上赛季对我们很困难,特别是在复赛后,在空场环境下比赛更加艰难,因为沙尔克是那种能对球迷支持做出回应的球队。另外,我们还遭遇大面积伤病,比如马斯卡雷利、萨利夫·萨内等。许多球员不在最佳状态,很多事情都对我们不利。希望我们新赛季能拿出上赛季前半段的状态,展现真正实力。

体坛:新赛季备战过程中,主帅戴维·瓦格纳是否对球队打法有所调整?

拉曼:我们延续了之前的战术原则,只是在训练前后以及在场外有些改变,这是我们提升的地方。我们必须延续在防守端的表现,然后看看进攻端能在不同的对手身上收获些什么。最关键的是,我们要保持上赛季前半程的比赛质量与心气。

体坛:鲁迪和乌特两名入选过德国队的球员,今夏结束了各自租借重返沙尔克。你对两人在备战期的表现有何评价?他们归来,会让沙尔克实力显著提升吗?

拉曼:是的,他们是很出色的球员。鲁迪可不只是个右后卫,只是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他会更多出任右闸,我们会尝试帮助他,他也知道在右后卫位置该怎么踢(沙尔克从埃弗顿租借的右后卫肯尼租借期满离队,回归的鲁迪在夏季热身中主要司职右后卫)。我们需要鲁迪和乌特这样的球员为球队带来更多经验。上赛季他们在租借的球队获得了很多出场机会,本赛季他们定能把实力展现出来。

体坛:今夏麦肯尼转会去了尤文图斯,他的离开会有怎样的影响?

拉曼:麦肯尼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对球队很重要,他的离开是损失,不过在他的位置上,我们现在还有本塔莱卜。本塔莱卜是队里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很高兴他能回来,因此失去麦肯尼的损失就不那么大了,我们在同一位置已有人能顶替他。

体坛:沙尔克背负着巨大经济负担,这会否球队产生影响?

拉曼:对球员而言,最重要的是踢好比赛,如果我们能通过赢球帮助俱乐部,那再好不过。俱乐部和管理层一直在忙于转会和财政,而我们必须专注足球,确保留在德甲,并争取最好的排名,我们要对俱乐部抱有信心。我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能在有球迷的环境下比赛。

体坛:拜仁的阿方索·戴维斯上赛季创造了德甲冲刺速度的新高,你的速度也非常快。如果和戴维斯来一场百米赛跑,谁会赢?

拉曼:哈哈,我觉得他会赢,他可比我快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