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骆明:英超应该在中国敞开免费播?

体坛问答09-17 20:53 体坛+原创

骆明解读:英超该如何在中国营销?

事实证明,想在中国收高额转播费,这条路根本走不通。根本原因是球迷选择面太广,英超毕竟只是足球的一部分,世界杯、欧冠、中超、西意德法联赛……这和NBA一统篮球江湖不同。

而如果转播费很低,一来英超不满意,二来球迷看起来仍然不方便,腾讯200多块包年,我看还有很多人说贵,要去看盗播。

与其这样尴尬,英超不如在中国敞开了免费播,电视台、新媒体全开放。所谓“免费的最贵”,这才是移动互联时代的玩法。这样英超官方收收广告费就得了,俱乐部则能给赞助商吹牛逼。

这种形式其实多年前就探讨过,豪门是欢迎的,因为他们能以中国球迷的庞大数量向全球赞助商要钱,或拉到更多中国赞助商。但中下游俱乐部不干,他们还是希望见到真金白银的转播费。而只要20队一起投票,豪门肯定输。

不过时过境迁,现在中小俱乐部与中国市场也捆绑日深,一来英超有中资球队了,二来英超强队数量增加,客观上也加大了弱队曝光,让他们有营销机会,三来这些俱乐部的各类全球赞助商也愈发重视中国市场。

在这次转播费急剧下调事件后,需要有识之士给英国人洗洗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