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盘点破产球星2人曾来华 离婚+奢侈酗酒成主因

黄何09-17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球员从贫穷到富有,再打回原形,这在足球世界里太常见了。英国《太阳报》回顾了足坛10位破产球星,他们有的花数百万豪饮,有的沉迷赌博,也有开办足球学校。两位曾经效力中国俱乐部的球星——阿萨莫阿·吉安和保罗·加斯科因入选其中。

两大中国足坛外援上榜

在中国当外援可以说是很吃香的,然而前上海上港外援吉安却是在短时间内将其财产挥霍,加上理财失败,宣布破产。

早在2018年便曾传出过吉安破产的消息,但随后便被本人亲自辟谣。吉安曾是整个非洲最富有的球员之一。2015年7月吉安加盟上海上港外援,他曾是上港引进的最大牌的外援。据悉,他当时在中超的年薪高达1500万欧元,是当时联赛的打工皇帝。据估计,吉安当时的净资产至少有2300万美金(约人民币1.6亿)。职业生涯中,他曾经效力过意甲乌迪内斯、法甲雷恩和英超桑德兰,随后又来到西亚淘金。此外,吉安两度代表加纳队征战世界杯,贡献过不少关键进球。

这位加纳前锋层开着一辆劳斯莱斯四处兜风,但最近又被曝银行账户里只有600英镑,无法养家糊口。2019年吉安与妻子打离婚诉讼案,从道德的角度讲,吉安是个不负责任的丈夫,甚至长期不联系妻子和他的三个孩子。吉安为了能和社会名流尼娜-阿塔拉结婚,他强烈要求与结发之妻解除婚约。

除了吉安外,还有一位曾经在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球员上榜。2003年,英国90年代的天才中场保罗-加斯科因加盟中国甲B球队甘肃天马震惊足坛。然而,为球队出战4场比赛攻进2球后,他就以探亲为由回到英国,再也没有归队。

加斯科因嗜酒如命,多次因为酗酒入院,纵欲、家暴等丑闻常常让他登上八卦版头条。他一直与抑郁症作斗争,本人也有滥用药物的习惯。2016年,尽管拖欠了英国税务海关总署4.2万英镑的税款,他还是成功避免的破产。有消息称,加斯科因还经历过一段麻烦时期,当时他负债高达20万英镑。

离婚+奢侈+酗酒成破产主因

在这份破产巨星的名单中,还有我们熟悉的小罗、马拉多纳、英国国门詹姆斯等人。探究破产原因,一方面是他们的绿茵生涯风光无限,但告别球员生活之后便失去了谋生手段,并在习惯性的挥霍中走向破产。这些现象普遍存在于现在的足坛当中,这也警示着现役球星,要早早为退役后的职业生涯另做规划。

同时,许多球员的感情生活并不愉快,再加上婚外情频发,足球运动员中的离婚率居高不下。而离婚给球员带来的经济影响是难以估量的,一旦做出了选择就意味着球员会被分掉至少一半的财产,并要支付高昂的抚养费。这对于已经退役失去了收入来源的球员来说,是个致命打击。大卫-詹姆斯就是最好的例子,作为英格兰历史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他为利物浦效力七年出场过277次,但这样一位传奇球员,却在2014年宣布了破产。

在职业生涯期间习惯了奢侈的生活,即便退役后失去了收入来源,许多球员也很难再能适应理性消费。有不少球员都来自贫寒的家庭,特别是一些非洲球员,他们对理财一无所知。暴富后的无节制铺张浪费,最终使得这些富翁沦落街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