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复仇大威 晋级罗马站次轮将与肯宁交手

Max09-17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6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继续进行。一场焦点对决在两位前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得主之间展开,阿扎伦卡以7比6(7)、6比2力克大威廉姆斯,成为今年罗马站最后一位晋级第二轮的选手。

白俄罗斯名将这个夏天迎来状态的全面复苏,在夺得辛辛那提站冠军之后又打进了美网决赛,本周世界排名回升至No.14。她马不停蹄赶来罗马参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战击败1999年赛会冠军,完成了从硬地到红土的过渡。

“不同的场地无疑很有挑战性,但我感觉自己适应良好,”阿扎伦卡赛后说道,“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今天也没想能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但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该做些什么,我觉得这还挺管用的。”

“我觉得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能让我搞清楚该怎么打,这是我在红土上的第一场,”阿扎伦卡补充道,“维纳斯也有精彩的表现,很高兴看到她也在适应红土,尝试不同的招数。我感到相当开心。”

两人上一次相遇是一个月前的列克星敦站,当时阿扎伦卡吞下一场完败——不过在那之后,两届澳网冠军豪取一波11连胜,这一纪录直到美网决赛才被大坂直美终结。

大威廉姆斯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以6胜2负领先,这次也被对手扳回一城。阿扎伦卡全场一共轰出22记制胜分,出现18次非受迫性失误,在拿到的14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六个。

“我觉得自己开局打得不错,维纳斯在努力保持攻击性,同时也在做出一些变化,”阿扎伦卡说道,“她逐渐进入更好的击球节奏。我需要找回自己的水准,而且我觉得随着比赛进行,我的手感越来越好。”

接下来,白俄罗斯人将和另一位大满贯冠军、3号种子肯宁隔网相对。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去年阿卡普尔科站,当时美国姑娘苦战三盘取胜。

“这场对决会很有意思,因为肯宁是我上两站的双打搭档,”阿扎伦卡说道,“我们彼此都很了解。”

“她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今年的表现不可思议。我感觉我最近正在和所有之前输过的人交手,某种意义上讲,我也得到了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

虽然没有太多时间适应场地,但阿扎伦卡还是在开场长达九分钟的拉锯战中完成破发,上来建立起3比0的领先。美国名将不甘示弱,同样连下三局还以颜色。

没过多久,阿扎伦卡凭借犀利的接发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以5比3迎来了发球胜盘局。大威廉姆斯又一次发起反击,在取得回破后挽救了一个盘点,5比5继续紧咬比分。

接下来一局,大威廉姆斯用一记反拍直线制胜分破发得手,今天第一次来到领跑的位置。不过她也没能守住发球胜盘局,在关键时刻出现不适时的双误,双方随之进入了抢七争夺。

在抢七当中,阿扎伦卡连轰两记制胜分夺回了主动权,以5比2占据上风。怎料大威廉姆斯紧追不舍,她连赢四分带出了一个盘点。今年美网亚军通过正拍火力化解了这次危机,换边之后把握住第三个盘点的机会,在一波三折的首盘比赛当中笑到了最后。

进入第二盘,大威廉姆斯在开局错失40比15领先,最终因为双误遭到破发,上来就落入了被动局面。借助这股势头,白俄罗斯人顺风顺水将优势扩大到了4比1,比赛似乎逐渐失去悬念。

七届大满贯得主不肯轻易缴枪,下一局通过一记强势的接发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到2比4。不过她很快又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陷入苦战,经过14分钟的拉锯还是没能保发。阿扎伦卡兑现第五个破发点,5比2距离终点线只有一步之遥。

在发球胜赛局里,一记双误使得阿扎伦卡以0比30落后,也给了大威廉姆斯一线希望。然而美国人连续打丢三个反拍,为阿扎伦卡送上了赛点。随着大威廉姆斯最后的正手回球出界,2013年赛会亚军成功晋级下一轮。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