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灵了!中超3队换帅后难改命 特殊赛程更需谨慎

长乐09-17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本赛季至今,已经有3支球队更换主帅,但“换帅如换刀”的球谚并未成真。从战绩来看,更换主教练后的深圳佳兆业、青岛黄海青港以及天津泰达3队,总计17场比赛,战绩是惨淡的2胜4平11负,胜率仅为11%,其中泰达和青岛都曾遭遇5连败,已提前进入保级组,未来形势不容乐观,深圳佳兆业能否进入争冠组,也还是未知。

三队换帅后难改命 泰达黄海前路艰难

目前在B组苏州赛区垫底的天津泰达,战平石家庄永昌后,刚刚拿到换帅后的第一分。此前在施蒂利克执教期间,球队战绩是1平4负,救急的王宝山到来后,球队颓势未改,连遭5连败后成为中超第一支步入保级组的球队,从实际成绩和精神面貌看,津门虎未有更大改变。值得注意的是,王宝山此前在建业一直倡导的防守反击打法,在如今的泰达根本施展不出来。

青岛黄海的情况最为特殊,在利略离去,马钦爽约后,代理主帅奥斯卡执教2轮后交出帅印。吴金贵从申花来到青岛,首秀战平上港可谓惊艳,前4场他们也1胜3平抢到了6分,甚至一度有希望进入前四,可之后他们迅速被打回原形,遭遇5连败,同样进入保级组。

赛季前大笔引援的深圳佳兆业,在第4轮后下课,球队由张效瑞的中方教练组过渡,期间2胜2平1负,呈现反弹迹象。而后正式掌舵球队的小克鲁伊夫,首秀不敌恒大,本轮才赢下垫底的河南建业。球队未来赛程并不容易,能否杀入争冠组是个未知数。

另一支可能换帅的球队是河南建业,目前他们在大连赛区垫底,近7场1平6负,同样进入保级组。代理主帅杨戟饱受质疑,但同样面对的疑问是,换帅后,难道球队就能迅速脱离泥潭吗?

更需谨慎!特殊赛程下换帅不灵了

因疫情因素,本赛季中超赛制更改,除了没了主客场,在集中地点比赛外,5天一赛的密集赛程,让一些中下游球队根本没有时间调整,加上阵容的单薄,球队常常兵败如山倒,所以换帅带来的冲击力大大减弱。

从马后炮的角度来看,给原本主帅更多时间,效果有可能比盲目换帅更好。比如大连人开局时遭遇2平4负,贝尼特斯也被传出即将下课,但俱乐部选择给他时间。目前他们已经反弹,甚至很有希望进入争冠组。

此前的中超联赛中,成绩不佳就换帅成为定律。可频繁换帅,很可能加速球队的坠落,上赛季垫底的北京人和3度换帅,降级的深圳也更换了主帅,而在2017赛季降级的辽足也曾3次更换教练。

在淘汰赛即将到来时,除建业外,仍有多支球队存在换帅的可能。有了泰达和黄海的前车之鉴后,这些球队在做决定前,或许要更多一份谨慎。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