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7赛段:马克龙亲临观战 洛佩兹成最大赢家

逾晖09-1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6日,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来到了著名的“皇后赛段”——第17赛段。阿斯塔纳车队的洛佩兹获得本赛段冠军。

皇后赛段是自行车比赛术语,意为这一赛段将影响整个比赛的结果。而作为今年环法最难的高山赛段,第17赛段拥有两个HC级爬坡,而且是一个山顶终点。超高的难度意味着总成绩车手中如果有人体力不支,在这个赛段便会损失大量时间,几乎可以说一个赛段定胜负,就连法国总统马克龙都亲临现场观赛。

而今年环法的赛段设置上,将计时赛段放在了最后,因此对于黄衫保有者罗格利奇来说,至少要在计时赛段前与第二名的波加查拉开1分钟以上的差距,才比较能够有把握将黄色领骑衫穿到巴黎。

本赛段比赛开始前,卫冕冠军、英力士车队主将贝纳尔因为伤病选择了退出本届环法。没有了帮助贝纳尔争夺黄衫的压力,英力士车队专心争夺赛段冠军,某种程度上反而是解放了副将卡拉帕兹。比赛伊始,卡拉帕兹就和阿拉菲利普等五人发起了突围。阿拉菲利普第一个通过途中冲刺点。主集团方面,本内特拿下第一,扩大了在冲刺积分榜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12公里时,阿拉菲利普掉队,回到了主集团。卡拉帕兹选择在距离终点还有9公里的位置发动单飞。不过后继乏力的卡拉帕兹在距离终点只剩3公里的位置被追回,阿斯塔纳车队的洛佩兹冲到了第一。最后阶段,一直采取守势的罗格利奇一举甩开波加查开始追赶洛佩兹,而波加查虽然感觉已经接近自身极限,仍然努力跟住罗格利奇。洛佩兹、罗格利奇、波加查形成了“一对一对一”的态势。最终三人将这个排名保持到了终点,洛佩兹拿下赛段冠军。

总成绩方面,罗格利奇本赛段勉强算是完成任务,继续保有黄衫,将自己与波加查的差距拉大到了57秒。拿下赛段冠军的洛佩兹总成绩一举升至第三,与罗格利奇有1分26秒的差距。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