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TT电竞负责人:入局电竞是我们的迫切需求

孔垂09-16 23:20 体坛+原创

今日,国内游戏社交平台TT语音宣布收购英雄联盟DMO战队正式进军LPL。这也是继今年2月收购XQ战队进军KPL后,TT语音在电竞领域的又一大动作。

TT语音自2017年以来就开始在电竞领域布局。进入2020年,他们连续的两次大手笔吸引了众多粉丝的目光。TT语音为何突然开始在电竞产业布局上发力?他们对布局电竞产业有着怎样的期待?未来他们在电竞领域还会有哪些动作?带着这些问题,体坛电竞对TT电竞事业部负责人刘一非进行了独家专访。

力争打造广州电竞排头兵

体坛电竞:从今年2月开始TT语音持续的在电竞领域发力,先是收购了XQ获得了KPL席位,今天又宣布了收购英雄联盟DMO战队进军LPL,TT语音为什么突然开始在电竞产业布局上发力?

刘一非:实际上TT语音从2017年就开始关注电竞,我们有自己的王者荣耀次级联赛的队伍,也办过电竞比赛。那么从2019年到现在的并购,是我们对KPL、LPL以及整个电竞产业的看好,我们非常迫切的希望能够加入电竞这个聚集了很多年轻人的领域。

体坛电竞:相比一些传统资本收购电竞俱乐部,TT语音其实本身和电竞的关联是更加紧密的,和其他资本相比,TT语音入局电竞的优势是什么?对俱乐部未来经营上会有哪些帮助?

刘一非:和其他俱乐部的资方相比,我们更算是一个互联网公司。TT语音其实是一个比较成熟的APP,对互联网运营思路和玩法都还挺熟悉的,也非常符合现在的LPL和KPL的赛事,我们对在线上做传播或者扩大影响力的技巧都很熟悉。

另外一点我们的团队比较年轻,也很优秀,有不少人都有大厂经历。我们电竞团队的核心人员基本都是来自腾讯、网易、虎牙这样的企业,都是很成熟的职业人。同时我们在布局电竞上的决心很足,集团的高层都非常的重视和认可。

体坛电竞:整个集团对于布局电竞有着怎样的期待?希望达到怎样的目标?

刘一非:一方面是完善TT语音自身在电竞领域的布局,希望电竞能够成为未来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另一方面在成绩稳定和突破之后,我们希望可以给TT语音带来更大的影响力,能持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另外,我们作为广州本土的企业,也希望在电竞领域能够成为广州的排头兵,因为现在包括广州还有很多主要的城市都非常支持电竞的发展,我们也想要做得更好。

体坛电竞:TT语音收购的DMO是LPL联盟化之后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进入联盟以来成绩始终徘徊在中下游,为什么你们会将DMO作为收购目标?这次收购是如何完成的?

刘一非:我们对LPL其实还是挺熟悉的,包括我之前也在LPL工作,也以联盟成员的身份参加了很多英雄联盟的比赛,对英雄联盟的生态也很熟悉。那么进入LPL的方式其实很有限,要不就是竞标,要不就是收购,这是两个唯二的选择,通过一些机缘巧合,我们和DMO原来的资方达成了一致,就完成了这次收购。其实这次收购和他们进入联盟的时间,包括成绩关系都不是特别大。

体坛电竞:从DMO到TT,这支战队未来会有怎样的改变?TT战队之后的阶段性目标是什么?

刘一非:做电竞在竞技层面肯定只有一个目标,取得更好的成绩,未来追求更高的荣誉。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针对性的做一些调整,比如说阵容上的升级,这可能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下赛季我们希望能够冲击季后赛,在熟悉LPL生态之后,我们肯定要冲击更高的联赛排名,可能需要通过3-4个赛季的时间。

未来会持续关注新项目

体坛电竞:TT在KPL的主场已经确定落地广州,未来LPL的主场会不会也将主场落地广州?

刘一非:LPL暂时还是会保持在上海,直到LPL官方开放新的一批主场计划,我们会再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一个评估,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体坛电竞:KPL主场落地广州后,俱乐部会通过哪些方式拉近与当地粉丝之间的情感连接?

刘一非:首先我们会做一些本地化的运营,包括我们的传播和活动策划,都会去贴近广东的本土文化。第二个我们加强和广东本土企业,包括政府的联系,比如会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这样的老牌企业,去做更多的互动交流,甚至是战略性的合作,在文化和经营上都要持续的本地化。

体坛电竞:TT语音对于整个电竞产业未来的发展是抱着怎样的看法?

刘一非:我们认为电竞产业经过长期的培育,在政府和厂商的大力支持下,未来肯定会持续的高速发展。未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渠道能够看到电竞比赛,比如能够在传统的电视渠道上也能够看到电竞的比赛。这对电竞产业的发展,我觉得也会是一个助推。

体坛电竞:TT语音未来还会在电竞产业哪些方面展开布局?

刘一非:未来我们除了在电竞参赛之外,可能在举办比赛,在商业化上,包括做电竞综合体或者电竞教育上都有一些布局,会从今年开始陆续的去做投入。

体坛电竞:除了LPL和KPL,TT语音未来是否会考虑进军更多的电竞项目?

刘一非:我们会持续的去看一些项目,除了我们现在的两个大项目LPL和KPL之外,实际上我们也有像和平精英和皇室战争这样的赛训分部,包括王者模拟战。后续如果持续有热度很高,能够受到年轻人欢迎的项目,我们都会去做一些尝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