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将帅:磨合时间太少是失利原因 化学反应不佳

赵伟仑09-16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快艇连续第三场惨遭逆转被淘汰后,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说,球队没能达到冲击冠军的期望,他会承担一切责任。“我们没能实现目标,这是底线,我是主教练,我会为此承担责任。”里弗斯说道,“但是,我们没能达到自己的期望。显然,如果我们达到了,现在征程还在延续。”

快艇以匪夷所思的方式葬送了3比1的领先优势,过去三场比赛分别浪费了16分、19分和12分的领先优势,队史50年无缘西部决赛的尴尬纪录仍然无法打破。作为主教练,里弗斯的经历更悲惨,他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三轮系列赛中遭遇1比3逆转的主教练,第一次是2003年首轮对阵活塞,上一次是2015年西部半决赛对阵火箭。此外,这也是里弗斯第四次在总比分3比2领先后输掉系列赛。而在抢七大战中,里弗斯的生涯战绩为6胜8负,负场数历史最多。

“我们很生气,简单明了,我们很生气。”本轮系列赛三分线外27投4中的路威说道,“我们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我们有两次赢下这轮系列赛的机会,但我们没能做到。我认为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我们有天赋,但缺少化学反应。在这轮系列赛中,我们是失败者。”

自从去年夏天得到莱昂纳德和乔治以来,快艇都被视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作为去年的总决赛MVP,莱昂纳德认为球队必须提升篮球意识和化学反应,要像一支冠军球队一样。

“我们就是投不进球,这就是化学反应的问题。”下半场11投1中的莱昂纳德说道,“我们应该知道如何把球传到正确的位置,或者当有人被包夹或在内线遭遇封堵时,试着让其他人完成出手,我们应该知道自己该出现在什么位置。而且,我们要保持团队精神,打得更聪明一些,提升一些篮球智商。”

在这场决定生死的抢七大战中,莱昂纳德和乔治合计38投10中,其中三分球18投4中,两人联手只贡献24分。进入下半场之后,快艇的攻防体系看上去完全瘫痪了,掘金在最后22分50秒内打出了50比28的比分。

“我一直都不满意,我不满意。”里弗斯在谈到3比1的领先优势时说道,“我知道应该更灵活地调整,就像我们有些球员无法打太长时间,真的很难。一场比赛差不多有两三次,我们刚进入正轨,就有一个球员必须下场,这就是现实情况。所以,我从来都不满意。”

回顾整个赛季,快艇似乎都没有找到应有的化学反应。莱昂纳德和乔治一直处于伤病恢复阶段,让这两位超级巨星与上赛季的老将们融入在一起,是一件事非常麻烦的事。快艇一直在应对各种伤病,当他们终于能以相对健康的阵容出战时,新冠疫情爆发了,赛季不得不被迫中止四个月。

复赛后来到迪士尼园区不久,快艇的征程又一次被场外因素所影响,哈雷尔、路威和贝弗利先后因为家事离开园区,由于归队前需要接受隔离,这三位主力球员不得不缺席更长的时间,其中哈雷尔的缺阵时间将近一个月。

“失利的部分原因是很多人缺席了很长时间。”里弗斯总结说,“哈雷尔今天表现不错,但他缺席了30天,路威缺席了14天,贝弗利缺席了16天,这在今天的比赛中给我们造成了影响。”

“我们要面对很多困境。”下半场7投1中的乔治说道,“没错,大家因正当理由必须回家处理事务。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复赛阶段,由于伤病原因,我们少了太多在一起相处的时间。”

乔治透露,球队已经讨论过如何在未来保持竞争力,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克服本赛季的伤痛。“实现冠军的目标显然要背负很大的压力,但是作为一名球员,那就是你的目标。”乔治说道,“不要逃避,现实就是我们没有达到期望。”

“但是从内部来看,对于我们而言,这不是一个冠军赛季,也不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乔治继续说道,“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越长,我们的状态就会越好,球队的化学反应也就更好。我认为这就是本赛季的写照,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磨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