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来了:迪马利亚向马赛后卫吐口水恐被禁赛6场

雷汉默09-16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巴黎圣日尔曼与马赛的法甲大战上演全武行,事件虽已过去几天,但余波未了各方如今仍在为“谁对谁错”继续争执。比如内马尔就坚称对方后卫阿尔瓦罗·冈萨雷斯用种族歧视语言侮辱了自己;而后者则在赛后收到了来自球迷的死亡威胁,但其舅舅仍然站出来公开反驳巴黎前锋才是真正的歧视者。截至目前,关于“究竟谁歧视了谁”的问题尚无定论,法国方面的最新消息也是从比赛录像中无法找到与此相关的确凿证据。不过除开“种族歧视”,此战中的另一个冲突点却已经找到了“铁证”:迪马利亚曾向马赛后卫吐口水的画面已被转播商用逐帧回放和局部放大的办法找出。

早在比赛刚结束时,马赛主帅博阿斯就曾经公开投诉:“我们看到了迪马利亚向阿尔瓦罗吐口水。”但当时不仅当值主裁没有发现这一幕,视频助理裁判也没有留意到这一稍纵即逝的瞬间。就此负责法甲VAR工作的裁判技术总监还曾表示:“这是视频支援团队成员要进行搜索的项目,但我们暂时还找不到任何画面来证实这一情况。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它并没有发生,但现在确实没有有力的证据。”

不过VAR团队没找到,不代表转播商就找不到。在本周二晚间的一档节目中,负责此役转播工作的法国“Telefoot”频道就公布了他们的最新发现。依照直播时的镜头,迪马利亚在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曾经在阿尔瓦罗身前不远处走过,并有一个转头朝向对方的动作,然后马赛后卫就露出了愤怒与不解的表情。此画面由于迪马利亚是背对镜头,所以并不能看到他究竟干了什么,但“Telefoot”又找来了同一时间的另一角度,通过慢动作回放和局部放大,发现迪马利亚确有一个转头吐口水的动作。

在赛场上故意向对手吐唾沫,这被裁判抓到的话必然是吃牌的行为,更兼当下是疫情未去的特殊时期,对人吐口水更是违反防疫规定罪加一等。依照法国媒体的推测,接下来法甲纪律委员肯定会根据转播商提供的画面展开调查,而一旦他们认定巴黎边锋是故意使坏,那么迪马利亚就将面临长达6场禁赛的重罚。这对于新赛季开季两连败,此前有多名球员感染新冠的法甲卫冕冠军来说,显然不是个好消息。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