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持续低迷 塔图姆后7投全铁 绿军被翻进攻背锅

白亼09-16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和塔图姆最后时刻的劈扣未果一样,在东部决赛的首场比赛里,凯尔特人成为了热火的背景板。实际上,整场比赛中,绿军在大部分时间里扮演的都是比分领跑者的角色。在比赛进入到第四节的时候,他们甚至握有多达12分的领先优势。可是末节比赛中,他们被打出了23比35的比分,净负12分,没有能够守住这个巨大的优势。

根据数据媒体ESPN的统计,绿军三节结束领先12分最终输球,这一被逆转分差排名队史第二多,仅次于1973年对阵尼克斯东部决赛第四场(三节结束领先16分最终输球)。谈到球队末节的低迷表现,绿军主教练史蒂文斯表示,是一些愚蠢的犯规导致了逆转。

“对方的换防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更好的处理球。双方对球的争夺非常激烈,同时热火在比赛末尾的防守方式,我们无法找到更多空间。”史蒂文斯说道:“第四节开始的那些犯规杀死了我们。”史蒂文斯说道。

如果我们将视角放大到整场比赛,绿军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此役,塔图姆得到30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入21世纪之后,只有詹姆斯、麦迪和东契奇曾经在未满23岁时,在季后赛中完成过单场30+10+5的数据表现。而本场比赛之后,塔图姆在23岁前已经完成了21场季后赛20+的表现,场次仅次于32场的科比、29场的詹姆斯和22场的罗斯。另外,他也是绿军历史上继伯德之后,第二位能在连续三场季后赛中得到25+10+5的球员。

可是,若我们将视角聚焦在第四节比赛,那么凯尔特人众将的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别看塔图姆此役轰下30分,但是却是以24次出手为代价换来的。前17次出手,塔图姆便命中10球,但在常规赛最后的7分钟和加时赛里,他7投全部打铁。

凯尔特人另一位进攻核心的表现则是一如既往的“稳定”。此役,沃克出战43分钟,19投6中得到19分,其中三分球9次出手8次偏出。过去五场比赛,沃克在三分线外分别是6中1、6中1、6中1、7中1和9中1,一直没有能够找到准星。加起来进行计算,沃克过去五场比赛中的三分球34投只有5中。过去的11节比赛里,沃克36次出手只命中8球,命中率只有22.2%,其中三分球18投只有2中,命中率为11.1%。

“老实说,我打得实在是太臭了……没太多要说的,我必须要变得更好。”沃克说道:“我必须在攻防两端为了球队变得更好,必须做出更好的决定,必须把球投进。” 凯尔特人本场关键时刻的三分6投0中,这是继勇士2016年总决赛抢七战关键时刻三分7投0中后,关键时刻投丢三分的最多的一场季后赛。

除了犯规的老毛病之外,此役凯尔特人关键时刻在防守端并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问题,巴特勒命中两次关键进球时,绿军的防守也都是相当到位的。球队之所以在末节丢掉两位数的优势,进攻的低迷就是最主要的原因。不同于猛龙,热火队中拥有巴特勒这样可以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球员,上一轮系列赛那种低成功率的拉锯战将不会在本场比赛中上演。想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进攻是凯尔特人最亟待解决的关键症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