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科贝尔遭遇一轮游 康塔维特收获开门红

Max09-16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5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彼得兰杰利球场,捷克选手西尼亚科娃耗时68分钟以6比3、6比1横扫15号种子科贝尔,爆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冷门。

来到罗马之前,西尼亚科娃今年只取得了一场WTA单打正赛胜利,那还要追溯到二月迪拜站首轮击败No.27姆奇霍娃。她过去和科贝尔三次交手也全部落败——不过在2017年马德里站双方最近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红土对话当中,西尼亚科娃将对手拖进了决胜盘,并且一度握有发球胜赛局。

此番重逢,捷克姑娘展现出了去年法网挑落头号种子大坂直美时的火热手感,全场轰出23记制胜分,并且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12次。她在最后的12局里只让对手拿到2局,赢下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对比之下,三届大满贯得主今天的反应速度明显下降,同时正拍失误也成为了困扰她的主要因素。首盘前几局双方各自保发,德国名将在第六局送出不适时的双误,为西尼亚科娃打开了突破口。前双打世界第一把握机会,率先破发取得4比2的领先。

西尼亚科娃首盘一发成功率保持在67%,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她上凭借全场的第12记制胜分顺利兑现第二个盘点,6比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科贝尔的表现依旧没有起色,而西尼亚科娃则是越打越顺。捷克姑娘上来用连续的正拍制胜分完成破发,两局过后利用科贝尔接连双误再度得手,很快将比分带到了3比0。

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化解了两个破发点,随后又一次突破对手的防线,以5比0迎来发球胜赛局。西尼亚科娃挥霍了连续三个赛点,没能送出甜甜圈,反而被对手取得今天的第一次破发。不过她很快调整状态,下一局在第四个赛点上顺利结束了战斗。

全场比赛科贝尔手感冰凉,在有11记制胜分的同时出现23次非受迫性失误,还发出了五个双误。

接下来,西尼亚科娃将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卡萨金娜,后者以6比2、6比2横扫同胞兹沃娜列娃。

另一场对决,前赛会四强、14号种子康塔维特以6比3、7比6(1)力克加西亚,成功收获开门红。

爱沙尼亚人不久前刚刚打进辛辛那提站八强和美网16强,本周从北美硬地回到了欧洲红土。面对前TOP19选手,今年巴勒莫站亚军经过1小时38分钟的激战锁定胜局。

在上来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康塔维特首盘在其余的四个发球局里游刃有余,加起来仅仅丢掉了三分。爱沙尼亚一姐在第八局完成决定性破发,只有了半个多小时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进入第二盘,加西亚开局便陷入四次平分的恶战,但她还是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成功保发。接下来几局场上波澜不惊,直到第七局康塔维特再度发力,又一次率先突破了对手的防线。

晚些时候,14号种子以5比4和6比5两次迎来发球胜赛局,但是都没能拿到一个赛点。不过她在抢七当中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凭借连下七分的攻击波结束战斗。

全场比赛双方都有19记制胜分入账,不过康塔维特在非受迫性失误和发球方面比对手更胜一筹。加西亚一发成功率只有38%,总共出现24次主动失误,双误多达九个。对比之下,康塔维特今天轰出了五记Ace,也将失误控制在了14次。

康塔维特将在下轮对阵前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后者以3比6、7比6(3)、6比3惊险逆转美国选手佩拉。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