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后生可“卫” 这些年轻人或将改变意甲版图

王勤伯09-16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疫情实际上给所有足球俱乐部都造成了巨大的财政压力。尽管很多俱乐部并不愿意公开谈论此事,但在转会市场上,却可以看到很多意外的风头调转或者放弃既定目标。

AC米兰截下托纳利的时候,布雷西亚老板切利诺表示,国际米兰最终放弃,很可能是因为没钱了。不过考虑到国际米兰在买断阿什拉夫·哈基米、森西等球员身上已经付出的数千万欧元,更可能的情况是国际米兰选择了孔蒂的老将路线,他更急于用比达尔、坎特等经验丰富的旧将来增强球队阵容。

托纳利毫无疑问将成为意甲赛场的关注点,收集更多的新秀也成为AC米兰的引援路线。例如他们瞄准了佛罗伦萨22岁中后卫米伦科维奇,结果去询价的时候得知,佛罗伦萨更想出售小基耶萨……

米伦科维奇

本周初最令人意外的消息,莫过于罗马签下了20岁维罗纳中后卫孔布拉。维罗纳上赛季重返意甲,立即表现惊艳,最出彩的两个球员,一个是中场安拉巴特,另一个就是中卫孔布拉。他是一个在意大利出生长大的阿尔巴尼亚球员,拥有双重国籍,在足球培训上完完全全受到的是意大利防守理念的熏陶,再加上他出色的身体素质,立即被视作一个极有前途的中后卫。

最开始争夺孔布拉的两家俱乐部是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两队都要参加欧冠,理论上也可以募集收购资金。国际米兰更早退出,孔蒂似乎不想为一个20岁球员的成长花费过多精力,于是孔布拉加盟拉齐奥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又是和托纳利的情况相似,洛蒂托按兵不动,这次是罗马行动了。罗马迅速和球员本人以及维罗纳管理层达成一致,500万租借一年,2021年夏天必须支付1800万+700万买断。后面的700万也可以不支付,因为罗马同意把土耳其后卫切廷租借给维罗纳一年,如果一年后维罗纳对切廷表现满意留下他,切廷的预约收购价就是700万。

孔布拉加盟以后,罗马同时拥有三名年轻中卫:小曼奇尼、伊巴涅斯和孔布拉。这三人可以同时出场踢三中卫,也可以通过调试找到最合适的四后卫双中卫组合。

詹卢卡·曼奇尼

伊巴涅斯

孔布拉

比较有意思的是,罗马在过去一些年里一直是个喜欢转卖防守球员的俱乐部。罗马在前场当然也卖出过不少好球员,例如拉梅拉,或者支付超过3000万违约金去尤文的皮亚尼奇,还有4200万转会利物浦的萨拉赫。但在后防线,罗马包装升值球员的收益最大,其中800万欧元从巴西国际收购的门将阿利松两年后卖给利物浦,价格是6250万欧元。

罗马在美国财团入主早期使用过海因策等过气后卫,效果很不好,在萨巴蒂尼担任体育经理时期走上了包装出售好后卫的路线。近年罗马出售的优秀中卫还有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3140万)、贝纳蒂亚(拜仁,2800万)、马诺拉斯(那不勒斯,3600万)、罗马尼奥利(AC米兰,2500万)。

意甲赛场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像罗马一样频繁出售中卫,这个位置的人员变更其实很容易对球队成绩造成冲击。法甲图卢兹曾是一个善于制造和出售中卫的俱乐部,但上赛季他们最终发现本队在相同位置已经没有可再挖掘的人才,被对手打得千疮百孔直接降级(联赛中断时倒数第1)。所以,罗马在关键位置人员变化不小的情况下,近年能够稳定参加欧战、多次打进欧冠,其实算是不错的成绩。

罗马主帅丰塞卡

罗马需要能够帮助年轻人快速成长的主教练,这方面葡萄牙人丰塞卡确实能力不错,上赛季小曼奇尼在他指点之下进步就很大。孔布拉在身体素质等方面甚至还好过小曼奇尼,如果他能够和伊巴涅斯搭档中卫,甚至可以解放小曼奇尼去踢后腰,那是上赛季小曼奇尼另一个出彩的位置。

还有哪些年轻人有希望对本赛季意甲球队之间的力量分布产生影响?国际米兰21岁中卫巴斯托尼和AC米兰20岁中卫加比亚。在博努奇之后,意大利足坛已经很久没有出产优秀的本土中卫,巴斯托尼在上赛季取得了长足进步,而加比亚是在赛季末期得到了不少机会,这两人的潜质都超过了“中生代”的罗马尼奥利。

巴斯托尼

加比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