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情反复 德甲揭幕战拜仁对沙尔克继续空场

杨子江09-16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拜仁慕尼黑周二下午宣布,边锋科芒因与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接触,因此按照相关规定处于被隔离状态。欧洲的疫情有反弹迹象,但德甲开赛在即,各联邦州也就德甲球迷到现场观战达成了有条件的协议——到10月底之前,只允许20%的球迷入场。虽然条件略有放宽,不过揭幕战拜仁对沙尔克04的比赛却只能空场进行。

拜仁方面并没有详细披露科芒的情况,只是说科芒在周日的新冠测试中还是阴性,但鉴于他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现在已经停止了随队训练,如果按照隔离7天的最低标准算,科芒将无缘周五的揭幕战,不过拜仁官方并未说明科芒能否参赛。

按照20%的标准,拜仁对沙尔克的德甲揭幕战,应当能有15000名球迷到场观战。但该政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7天指标:如果一个地区过去7天每10万居民中感染人数多于35人,则通常不允许放球迷入场观看比赛,俱乐部也需要与当地卫生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慕尼黑地区是目前德国新冠的高发区,最近的7天平均10万人40.05人感染,超出了相关规定,因此与沙尔克的比赛只能空场进行。

当然,首轮德甲并非所有的场次都是空场,比如多特蒙德主场对门兴的比赛,就允许16273名观众进场观战(官方公布的球场容量是81365人)。虽然人数还远远没有达到俱乐部期望的标准,但还是聊胜于无,这对票房、对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多特蒙德方面的计划是,至少让10000名赛季套票持有者到现场观战,而为了一旦出现感染者便于追踪,这10000名套票持有者都必需是多特蒙德或者北威州的居民。

当然,由于时间紧迫,即便放松了球迷到现场看球的限制,俱乐部依然面临很大的麻烦,比如说斯图加特,几乎很难在本周末安排球迷现场观战,比较可行的是10月3日下一个主场对法兰克福才正式开放。

让球迷恢复现场观战也有很多反对声音。周一的德国杯就进行了相关的测试,比如在德累斯顿,有10053名球迷现场观看了德累斯顿4比1战胜汉堡的比赛。然而入场的观众很多都没有遵守规定佩戴口罩,也没有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甚至还出现球员和球迷在看台上大打出手——谁也不能保证德国杯上这尴尬的一幕,不会在德甲联赛中出现。

德甲让球迷重返现场,对很多室内比赛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比如说新赛季的德甲篮球联赛将于11月6日开赛,还有冰球和排球联赛,这些联赛对球迷的依赖性远胜于足球联赛。德国国家队将在11月11日、14日和17日连打三场比赛,因此联赛会有一个暂停,德甲能否在10月底之后进一步放开对观众的限制,应该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有一个决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