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感谢队员拼到最后时刻 这一分对我们很重要

马德兴09-15 23: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苏州报道

凭借着最后时刻马尔康的点球,河北华夏幸福队奇迹般地以3比3追平了北京中赫国安队,虽然在小组中依然排名第五,但继续保留着“冲四”、争取第二阶段比赛进入争冠组的希望和机会。赛后,主教练谢峰表示,感谢队员不放弃,最终时刻能够拿到1分。

“应该说赛前我们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国安队实力很强,但打法跟上港队不一样。打上港队,我们采用的是541,今天我们采用的是451。因为这一次,我们有3名主力潘喜明、梅米舍维奇和尹鸿博都打不了。在演练的时候,我们就说国安强在中场,所以我们需要加强中场。”谢峰赛后解释道。

“我们在赛前强调了要打好开局,我们的开局不错。但15分钟之后,我们的失误很多,给了对方很多机会。因为是赛会制,如果我们逼出去打,会很危险,国安很强,但现在的小组形势需要我们去冒险。很感谢球员的拼搏,拼到最后一分钟,最终追平了比分。这一分对我们很重要!”

不过,谢峰也表示,“虽然每一分对我们都很重要,但是,我们要思考,就是为什么对国安、对上港这样的强队,我们能够拿分;但面对实力差不多的球队,我们输给了石家庄永昌队、重庆当代队。为什么?这需要我们认真总结。”

谢峰承认,今天的比赛战术设计比较冒险,“但赛前我们就说了,因为每一分对我们都很重要,以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后面三轮比赛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我们需要冒点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