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复刻富力读秒两连杀国安 一鼓作气前四在望?

章鱼哥09-15 22:44 体坛+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华夏幸福与国安3比3战平,这一结果无疑可以让华夏球迷满意。事实上,比赛的过程,则更加跌宕起伏。尽管裁判的判罚存在争议,但能够复刻富力连扳两球的神迹,还是体现了华夏幸福不错的状态以及出色的韧性。加上此前战胜上港的表现,华夏幸福也绝对算得上一个小的“巨人杀手”。

对阵国安,华夏幸福排出了4231的偏防守阵型。然而率先打破僵局的也是他们。第10分钟,高拉特便接布亚·图雷的进球先下一城,给了实力强劲的国安一个下马威。打入进球的华夏幸福继续进行防守,然而他们的防线在20分钟后便被国安打穿。奥古斯托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上半场结束前巴坎布再下一城。易边再战,华夏幸福甚至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巴坎布随后又入一球。尽管被VAR吹掉,但慢镜头显示此球很有可能存在误判。比赛中,国安的控球率一度达到76%,张玉宁,巴坎布,比埃拉也不断威胁着他们的城门。随着第88分钟阿兰再入一球,华夏幸福已经基本被宣判死刑。

然而补时阶段,布亚·图雷左路倒三角传中,张呈栋推射扳回一球。随后马尔康在和郭全博的争抢中倒地,裁判在观看VAR后再度判罚点球。3比3!华夏幸福复制了几天前广州富力补时阶段连扳两球的神迹。

赛后,国安全队围住主裁判,显然国安对于裁判的判罚十分不满,本场的判罚也存在一定争议。不过纵观整场比赛,华夏幸福也并非配不上一场平局——他们整场比赛的射门次数达到12次,仅落后13次射门的国安1次。在国安的控球打法下,这样的数据已经难能可贵。而他们6次射正,也仅仅比国安少1次。而华夏81%的前场30米内传球成功率,也超过了国安,其前场配合的默契程度,也可见一斑。从创造的绝对机会来看,3比3的结果也算得上公平。不要忘了,高拉特还有一脚擦着立柱偏出的任意球。

从两队状态来看,这场平局也并不让人意外——此前6场比赛,华夏幸福取得4胜2负,其中还包括了2比0战胜上海上港的比赛;而国安则支取的2胜3平1负,状态明先不如对手。而算上本场比赛,国安已经第三次在领先2球及以上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了。而华夏幸福在补时阶段完成这一成就,显得更为不易。接下来三轮比赛,华夏的对手仅卓尔一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如果顺利战胜黄海与泰达,华夏幸福进入前四,杀入争冠组,存在着较大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