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亚外制造三喜临门 佩雷拉出线夜亮出最强11人

王晓瑞09-15 22: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这个家伙来了,当人们第一次在中超赛场看到穆伊的时候,他就已经取得进球。

在加盟上海上港队的首场比赛,这位新19号的表现相当不错。96.3%的传球成功率、4次关键传球,还有那一脚轻巧的挑射破门,穆伊首秀所交出的答卷让人欣喜,“我对他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这是佩雷拉赛后的态度,而凭借他和奥斯卡的得分,上港队提前锁定晋级争冠组的名额,同时,这也是佩雷拉执教球队第100场的比赛,胜利是最好的百场礼。

之前输给河北华夏幸福队时,佩雷拉气愤地不想点评球队下半场表现。复盘那场比赛,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在于上港队患上“奥斯卡依赖症”。但如今奥斯卡披挂回归,佩雷拉又迎来新援穆伊,球队的中前场配置瞬间升级一大截,最强阵容随即呼之欲出。对阵卓尔的下半时,当穆伊披挂出战,上港队几乎亮出最强11人:门将颜骏凌;从左至右王燊超、石柯、魏震和傅欢;双后腰杨世元搭配穆伊,前腰奥斯卡,三前锋分别为吕文君、阿瑙托维奇和浩克。

本赛季以来,上港队的成败同队中两大外援的状态紧密相连。首推组织核心奥斯卡,再有便是中锋阿瑙托维奇。本场比赛,奥斯卡再度展现出中场大脑的本色,他先后助攻阿瑙托维奇和穆伊完成破门。10场联赛打入5球、助攻9个,“小金人”神勇的状态真是势不可挡。

而如今,穆伊的到来既可以解放奥斯卡,又能进一步加强上港队的进攻组织。其实在这一场比赛前,佩雷拉还对穆伊能踢多久有所怀疑,“你能不能参加部分时间的比赛?”他这样问。佩雷拉认为,以穆伊目前的体能状况,暂时无法踢满90分钟,球队必须根据他在比赛日当天的身体状况,谨慎地做出一些决策。但穆伊这次很爽快地回应,“既然主教练找到我,当然十分愿意为球队提供帮助。”

在只有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穆伊并未参与太多的身体对抗,地面对抗次数只有1次,空中争抢对抗数则为零。看上去,这不太像是一名刚从英超转会而来的球员。他在场上主要以传球和组织策动攻势,而且穆伊的传球速率很快,脚头又硬又准,这种风格可以极大提升上港队的进攻速度。

穆伊认为,由于是刚到球队不久,显然还不是最好的一面。“我还需要时间,慢慢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他坦言,中超联赛之于自己有些陌生,先前虽然踢过很多年澳超,甚至看过不少亚洲联赛,但这些只是辅助性的提升手段,一切都需要自我重新适应。不过,佩雷拉对于这位爱将倒是赞不绝口,“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英超的顶级球员。而且踢球非常聪明,在比赛中的决策通常做得很好,这一场的表现非常出色。”

强援迅速到位,最强阵容浮现,击败卓尔让球队上下非常开心。提前锁定冠军组名额后,上港队正在大踏步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佩雷拉也是喜笑颜开,这一刻的幸福感,或许是他在2020年迄今感受最为强烈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