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亚外完美首秀 穆伊:没有想到自己能上场

安晓君09-15 20:4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是上海上港新援穆伊的30岁生日,而本轮对阵武汉卓尔又是穆伊的中超首秀。在这样的一个重要日子里,穆伊没有让上港球迷失望,他送出了完美的首秀,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后和上港外援完美连线,打入一粒精彩进球,这也是他在中超的首个进球。

8月底,英超布莱顿俱乐部官方宣布,队中澳大利亚中场穆伊永久转会加盟上海上港。穆伊司职攻击型中场,上赛季他代表布莱顿在英超联赛出场31次,打进2球并有2次助攻。此外,穆伊也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一员,今年代表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中出场4次,打进1球。

穆伊这次顶替的是艾哈迈多夫,后者之前曾被称为中超最好的亚洲外援,而如今穆伊取代了艾哈,成为了中超最好的亚洲外援。就在本场比赛前,上港主帅佩雷拉还放出了烟雾弹,“他刚刚结束隔离,很长时间没有参加系统训练。现在开始和球队一起合练,他的身体条件还没有达到比赛要求。”

今晚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穆伊的确没有首发,但上半场0比0的比分,逼迫佩雷拉提前换上了中场新发动机穆伊。下半场比赛伊始,穆伊换下了蔡慧康迎来了中超首秀。第59分钟,奥斯卡角球助攻阿瑙托维奇头球破门,但后者之后因伤被换下。第71分钟,上港三名外援打出流畅配合,浩克中圈右侧传递,奥斯卡弧顶前沿斜塞,穆伊插入到禁区右肋面对出击的董春雨搓射远角破门。可以说,这个球展现了穆伊出色的跑位以及最后一击的能力,跑位精准以及脚法准。

短短的45分钟时间里,穆伊就展现了他传球精准以及射门能力强的特点,之前作为澳大利亚和布莱顿的中场核心,穆伊在组织进攻方面的能力毋庸置疑。就今晚的比赛来看,穆伊完全可以和奥斯卡组成进攻双核,甚至可以解放奥斯卡,让后者的位置更加向前。

因为穆伊的到来,他丰富了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之前球队过于依赖浩克以及奥斯卡,但随着穆伊的到来,他完全可以回撤拿下,利用他的组织和调度去找队友。今天穆伊送出1次关键传球以及4次传中,相信随着他和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他会给球队送出更好的表现。

赛后,对于自己的出场,穆伊说:“上场是教练的安排,我只和球队会合了没几天,并没有预计自己能上场,但能够上场帮助球队我很高兴。”与此同时,穆伊直言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没有完全恢复,“我只来到球队没几天,但能上场45分钟我很高兴。”

本赛季,恒大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在穆伊到来后,再加上奥斯卡、浩克、阿瑙等全英超主力级别中前场,上港的中前场绝对不弱于恒大。接下来穆伊一旦找回了最佳状态,那上港在中超绝对不惧怕任何球队。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