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亚察又让人燃起希望 可尤文图斯真的不会留下他

宁穆09-15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所有人都知道尤文图斯在寻找中锋,而在第一场和诺瓦拉的友谊赛中,人们也看到皮亚察用进球展现价值。可是现在的皮亚察,绝对不会是尤文想要的前锋,尽管当初和尤文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同,但他的未来似乎不在尤文,不过还会留在意甲。

不得不说,在对阵诺瓦拉的比赛中,人们仿佛又看到了2016年时,那个无所不能的皮亚察。整整4年时间,皮亚察都在和他的膝盖做着斗争,但他却从未能够战胜自己的伤病。虽然如今看来他的状态真的不错,但或许皮亚察自己也知道,目前的他已经达不到尤文图斯的要求,也无法实现他当初的目标。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如果皮亚察真的能够战胜伤病,持续拿出和诺瓦拉比赛中的表现,也会有不少球队对他进行豪赌。

出生于萨格勒布的皮亚察,曾一度被著名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青训放弃,直到2013-14赛季才回归。之后的两年,他则用持续的进步吸引了各路豪门的注意。最终尤文战胜了所有的竞争对手,以2300万欧元的价格,拿下了这位年轻的克罗地亚前锋——这也是萨格勒布近几年最大的一笔转会收入。而在2016年来到尤文之后,阿莱格里马上将他放入一线队,他很快在意甲收获20次出场,在欧冠1/8决赛中也斩获进球。但在回克罗地亚国家队报到时,伤病却找上了皮亚察,他也不得不休战8个月的时间。

实际上,在受伤前的20场比赛当中,虽然皮亚察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他已经逐渐展现出了对意甲的适应,而克罗地亚联赛与意甲有着很大不同。不过阿莱格里也看到了他的问题:门前抢点总是节奏不准,往往只能在边路,靠带球吸引对方的防守。

2018年,摆脱伤病困扰的皮亚察,被尤文租借到德甲锻炼。在沙尔克04的时间里,皮亚察并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不过还是在不到40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入2球。随后的那个夏天,他又被租借到佛罗伦萨。在租借到佛罗伦萨之初,当时的球队主帅皮奥利给了他一个首发的位置,这曾一度让人们对他重新燃起了希望。但遗憾的是,他在19场比赛中仅仅打入一球,再次证明他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随后他又在训练中遭遇右膝后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也不得不再次面临长期休战的尴尬局面。

去年,皮亚察回到尤文图斯,希望在这里重新上路。而在意大利杯上,萨里非常意外地让他替换迪巴拉出场,他也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膝盖已经恢复,随后安德莱赫特便成为了他的下一站。4场比赛,出战160分钟,进1球,是他在比甲交出的答卷。

但遗憾的是,新冠疫情的到来,让他不得不提前结束租借,重新回到尤文等待机会。新赛季的季前备战开始,虽然在首场热身赛便破门,但这样的皮亚察,其实并不是皮尔洛想要的。即便目前的状态确实不错,但4年来都没有延续性表现的他,几乎不可能留在尤文图斯,而关于克罗地亚人的未来,热那亚与克罗托内目前都在和尤文图斯进行着沟通,3年半打进7球,留给皮亚察证明自己的时间看起来已经不是很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