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评德约被判负:他不走运 但自我控制很重要

麦芽09-15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ATP罗马大师赛将开战,纳达尔也将迎来疫情后的首秀。在当地时间9月14日举行的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谈及德约科维奇美网被判负一事,指出球员需要拥有自我控制力。同时纳达尔也恭喜了刚刚在美网摘得生涯大满贯首冠的蒂姆。

德约科维奇在美网第四轮比赛中因将球回给底线球童时击中线审喉咙,整场比赛判负,并被美网赛事方追加罚款。德约科维奇也因此提前终结了追寻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征程,在大满贯冠军数的争夺上仍然被纳达尔和费德勒拉开距离。纳达尔表示对德约科维奇的遭遇表示同情,但他也认为“自我控制”十分重要。“这些事情的处罚结果都是一样的,这算不上什么新鲜事。诺瓦克运气不太好,但是规则明示这样的行为就应当被判负。”纳达尔在罗马赛赛前发布上说道,“我为他感到抱歉,但他也不应该有当时的举动。这不是件好事,但有的时候,在场上有自我控制力很重要,如果没有的话,你很有可能是‘运气不好’的那个人。”

因疫情影响,纳达尔今年没有前往纽约卫冕美网冠军,曾经在法网决赛两次败在他手下的蒂姆则在阿瑟·阿什球场捧起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奖杯。蒂姆的捧杯,也终结了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过去连续13个大满贯对男单冠军的包揽。纳达尔则表示了对蒂姆的祝贺:“我很为多米尼克开心。他是一名非常努力的运动员,也很专注于自己的目标,他值得赢得一项重大比赛的冠军。”纳达尔近期的目标则是在月底向自己的法网第13冠发起冲击,身为两届法网亚军的蒂姆也有望向其发起有力挑战。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