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闪电重返勇士担任助教 未决定是否征战奥运会

韋人匕09-15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已经退役的巴博萨即将重返勇士,进入史蒂夫·科尔的教练组担任球员指导教练,与曾经的夺冠队友们重聚。

巴博萨表示,他一直通过短信与科尔保持联系,但真正决定转型成为教练是在上周,当时他决定退役结束球员生涯,然后才与勇士开始进一步的交涉。

“他一直是我的教练,同时也是我的朋友。”巴博萨在谈到科尔时说道,“当他在菲尼克斯太阳担任总经理的时候,我们之间的关系就非常密切,经常聊天交谈。他问过我退役后想要做什么,我总是告诉他,我想成为一名助理教练,而不是主教练,可以与球员交流,可以指导他们,我觉得我很擅长这些。他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将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她说‘放手去干吧’。”

作为一名助教,有了新角色的巴博萨不仅要在比赛期间坐在板凳席工作,平时也要指导球员们的训练。“我将出现在场边,出现在训练馆,如果能力允许的话,我还会和他们一起训练,我的身材保持得还不错。”巴博萨说道,“我将和球员进行交流,传授我多年来在NBA收获的经验,我认为我有机会与他们展开交谈,让他们了解这门生意。”

巴博萨表示,勇士的球队文化与他效力过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一样。“在勇士,我就觉得自己是球队大家庭的一份子,每个人与我的关系都很好。”巴博萨说道,“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组织,那么就有一个很好的球队,场上的表现自然也会很好。”

尽管勇士给巴博萨的感觉没有任何改变,但重新回到旧金山让他感慨万分,因为这里的环境与之前完全不同。由于新冠疫情爆发, 全美各地的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我一到旧金山,一下就低落了,因为这座城市看起来不像我当年在这里时那样。”巴博萨说道,“所以我真的很低落。巴西的情况稍微正常一些,你可以看到很多人,看到大家去餐厅吃饭,做其他事情,但这里的情况不一样。一切都会回到正常,但过程很艰难。”

疫情期间,巴博萨与妻子也不幸感染病毒,好在如今已经彻底痊愈。“当我们得知感染病毒时,真的太疯狂了。尤其是对我而言,因为我不知道情况会那么严重。”巴博萨说道,“很庆幸有人把我带到了医院与医生进行交流,因为我没有抵抗这种病毒的力量。”

疫情的爆发也扰乱了巴博萨的另一项计划,他原本期待着今年能与巴西男篮一同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在37岁的高龄第三次征战奥运会。但由于疫情爆发,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这位老将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出战有望在明年举办的奥运会。

“现在考虑这件事还为时过早,我还没有收到国家队邀请。对于很多巴西人来说,我退役的消息是个惊喜,没有人想到我会领到这份工作,得到这个机会然后退役。”巴博萨说道,“很多人认为我应该一直打球,但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我还不知道,看看接下来几个月的情况再做决定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