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退转播费各队分摊数额公开:红军亏的够买新援

雷汉默09-15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受疫情影响,英超各俱乐部从今年3月以来的收入都在严重减少,商业销售受阻,门票更是不能卖了。而在空场复赛的情况下,转播收入这一块虽然算是“保住了大头”,但为照顾同样损失不小的转播商的情绪,英超方面也做出了“返款赔偿”的举措,愿意为3个月的停摆期向合作方退还大量资金。而在日前公布的2020-21赛季英超手册中,英超官方则披露了上赛季20支队伍需要返还的具体金额,从冠军利物浦到垫底的诺维奇,所有俱乐部都得吐出10%左右的转播收益。

依照手册所写,英超总共要返还3.3亿英镑的款项,其中2.794亿由上赛季的所有参赛球队分摊。每队的具体金额则依照此前的转播收益分成高低而各有不同,基本上来说就是之前收的越多还的也会越多。如此上赛季转播分成原本达到了1.611亿英镑的利物浦自然得拿出最多的钞票,他们返还的金额达到了1730万英镑,足够买下该队新援齐米卡斯(转会费1170)还有剩余。

转播分成原本有1.567亿的曼城则要返还1680万英镑,其身后的曼联、切尔西、莱斯特城则依次分别为1620万、1630万和1580万英镑。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虽然上赛季仅名列英超第8,但由于直播场次较多原有分成较高(1.403亿),他们要分摊的返还金额比排名更靠前的热刺和狼队都要多,达到了1500万英镑。而除了已经降级的三支球队之外,所有英超队伍需要分摊的返还金额都达到了1000万镑以上。已经去往英冠的伯恩茅斯(原转播分成1.022亿)、沃特福德(原转播分成1.056亿)和诺维奇(原转播分成9520万)则分别负担900万、910万和710万镑。

上赛季英超各队需退还转播费金额一览

除2019-20赛季的所有20支参赛队伍之外,本赛季的3支和下赛季的3支英超升班马也将要为整个联盟分摊总计5040万英镑的损失,换言之也就是每队承担840万英镑。不过这笔钱并不是升级之后立马收取,而是赛季结束俱乐部收获转播费分成之后再行“偿还”。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