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阳性球员打解放者杯?卫生部同意!对手反对!

小中09-15 15: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15日,2020年解放者杯重启。9月17日,小组赛第3轮,博卡青年将客场挑战亚松森自由。此前博卡有22名球员感染新冠,18人已结束隔离,6人仍处在隔离期,但结束隔离者中仍有人呈阳性。对亚松森自由一战,博卡要带新冠检测虽呈阳性但不会再传染别人的球员去打比赛,巴拉圭卫生部同意,对手亚松森自由却强烈反对。

博卡青年球员大面积感染新冠。

博卡这样做,并非没有根据。按照世卫组织新冠“个人防护规则”,一名检测呈阳性的新冠感染者,只要他满了规定的隔离期,而且已经没有任何症状,他就被允许从一个国家去到另一个国家。

能不能带新冠呈阳性但已不具传染性的球员去巴拉圭,博卡首先咨询了南美足联。南美足联也不能擅自做主,它又询问了巴拉圭卫生部,而巴拉圭卫生部给出了肯定答复。有了巴拉圭卫生部的同意,博卡不仅可以带新冠呈阳性但已不具传染性的球员去巴拉圭,还可以在对亚松森自由一战中派他们上场。

博卡22名感染新冠肺炎的球员,18人已经过了14天隔离期。他们已经不会再传染别人,已经获得“出院许可”。另外6名球员,仍未结束14天隔离期。已经结束隔离的18人,都可以去巴拉圭并在比赛中上场。博卡前锋特维斯是8月初感染新冠,早就痊愈,因此这次去巴拉圭更是没问题。

阿根廷传染病专家迭戈·米拉解释说:“整个疫情期间,这样的事都可以见到。这就是为什么咽拭子被叫停。隔离期十天,十天之后,期满之后,他们可以回去工作。不再需要做咽拭子检测,咽拭子检测可能会呈阳性,但那不意味着他们还具传染性。咽拭子所做的是发现病毒的一部分。由于这个原因,尽管已经满了隔离期,很多人检测仍呈阳性。有一些患者,好几个月检测都呈阳性,但他们并不传染。他们(身上)有(新冠)粒子,但没有具备传染能力的病毒。”

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巴拉圭卫生部发言人赫拉尔多·阿基诺说:“事实上,如果球员们已经满足出院条件,他们可以旅行。我们这里已经对南美足联说了可以,这也算通知博卡青年吧。”

不过,巴拉圭传染性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维维安娜·德·埃赫亚却持否定意见。她说:“任何人,新冠检测都应该呈阴性。因此,进入巴拉圭的博卡球员应该呈阴性。”不过,疾控中心没卫生部说法权威,博卡新冠阳性球员能否入境巴拉圭,还是听巴拉圭卫生部的。

对于博卡新冠阳性球员可以入境巴拉圭并上场比赛,亚松森自由方面反应激烈。俱乐部主席鲁本·达托雷说:“我们的立场明确,得遵守南美足联的规定,检测呈阳性者不能上场比赛。一个巴拉圭人,如果他感染新冠,他就不能工作,他的买卖也得关。可是,来了一群外国人,新冠呈阳性,但他们却可以上场比赛。”

在声明中,亚松森自由俱乐部说,南美足联对博卡区别对待,给了它特权,却不考虑会不会损害巴拉圭人的健康。在声明中,亚松森自由俱乐部还说,它会尽快启动司法程序,以阻止博卡新冠阳性球员上场。它在声明中说:“对卫生规定的严格遵守是不可谈判的,规则对所有人都是清楚的,没有例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