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勇士多元化工具人 利文斯顿已是未来GM候选人

白亼09-15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年之前,效力联盟长达14个赛季的利文斯顿宣布退役。在2019年7月份被勇士裁掉之后,他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和多支球队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在联盟中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因为不希望和妻子以及女儿分离,利文斯顿将自己的目标锁定在了勇士、快艇和国王三支球队身上,但是却并没有能够达成一致。

结束了自己的职业运动员生涯,年满35岁的利文斯顿并没有就此离开篮球领域。作为一位曾司职控球后卫的球员,执教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的下一个目标。勇士队方面也愿意为他提供机会,科尔甚至在教练团队中预留了利文斯顿的位置。

不过,在与球队总经理鲍勃·迈尔斯的谈话中,利文斯顿还是认为管理层的工作更适合自己。加入勇士之后,利文斯顿将会担任球员事务主管。自2008年的米奇·里奇蒙德之后,利文斯顿成为了勇士队内职务最高的非洲裔美国人。

球队如此积极地将利文斯顿纳入到管理层中,也有另一方面的考量。连续五年杀入NBA总决赛,再加上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几大超级球星的加持,勇士队在这几年中无疑是联盟中的顶流。在呼吁平权的背景之下,勇士必须要成为业内的标杆。一直以来,勇士队商业运营团队保持了在种族、性别以及取向等方面的多元化。球队商业运营总裁是公开出柜的里克·威尔茨,法律总监大卫·凯丽则是一位黑人女性。9位高管中,有4人是女性,球队的财务总监由菲律宾裔詹尼弗·凯布奥奎因托担任。可是,与多元化的商业部门相比,勇士篮球运营部8个最高职位中,有7个都是由白人男性担任的。

此番入职勇士,利文斯顿绝不是勇士队的公关工具。“多元化的关键就是给予其他人更多成长的机会,”勇士老板之子,也是球队执行副总裁科克·拉科布说道:“我们的目的不是要赢下这场舆论战,我们的目标是改变,为别人创造成功的机会。此前,我们没有能够做到这一点,现在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想要培养出一个未来的总经理。如果你执意要挑刺,唯一能拿出来说事的就是球队现在的篮球运营部还没有女性高管。事实的确如此,不过这并不是我们不想招募女性高管,只不过应聘这个职位的女性实在是太少了。”

如拉科布所言,成为勇士队的总经理就是利文斯顿未来的目标。不过在接班迈尔斯之前,利文斯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凭借着自己的履历以及和勇士教练组管理层的关系,以主管为头衔,已经是一个很高的起点。能否继续向上,就得看利文斯顿在管理和沟通上的能力了。据悉,利文斯顿将直接和迈尔斯以及拉科布汇报工作。

“这是我一直想要从事的工作,”利文斯顿说道:“在现在这个时间点,面对现在所发生的一切,我知道我可能是这个部门唯一的黑人高光,与此同时,作为一位非洲裔美国人,我需要完成的目标和工作还有很多。我能够将大家团结在一起,我是一个团队运动员,这是我性格的一部分,以团队为单位去解决一切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