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连续被逆转是咎由自取 抢七必须控制犯规

韋人匕09-15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过去两场比赛,快艇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连丢两个赛点被掘金逼到抢七。两场比赛在领先16分和19分的时候,快艇突然失去了比赛节奏,在场上失去执行力,就像一群无头苍蝇。

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说,两场失利完全是快艇自身的原因。“掘金打得非常努力,他们是西部第三的球队,他们非常出色。我们必须在建立起领先优势后持续打出表现,如果我们在比赛中停滞,那比赛就会走向另一个方向。”里弗斯说道,“我们陷入这种困境,完全是咎由自取。你可以从好坏两个方面来看待这个问题,但事实就是这样。”

里弗斯感觉快艇连续两场被逆转,仿佛毫无征兆地就发生了。“我们有两件事没有做好,一个是防守,我们让对手在下半场的命中率接近60%。最明显的是,他们几乎每一个合都能站上罚球线。”里弗斯说道,“另一个是掘金的表现,你必须给予称赞,他们在下半场打得非常积极,最明显的就是脚步很有侵略性。”

在整个下半场中,快艇与掘金走上罚球线的次数对比是11比19。里弗斯表示,乔治和其他后卫必须在抢七大战中避免犯规。过去三场比赛,乔治的犯规次数均超过了4次,其中第四场和第五场都是5次犯规。第六场比赛,贝弗利仅出战19分钟就犯满离场,频繁的犯规打乱了里弗斯的排兵布阵。

“乔治不能陷入犯规困扰。”里弗斯谈到抢七大战时说道,“在这轮系列赛中的两场或三场比赛中,他一直存在犯规危机,有时甚至不是对位防守对手的关键球员,我们需要他留在场上。我们的后卫同样有犯规麻烦,不仅仅是过去两场比赛,他们在这轮系列赛受到的冲击非常严重。我们必须让后卫留在场上,否则我们就无法派出一套理想的防守阵容。”

即将到来的第七场对决,是掘金连续经历的第四次抢七大战,而里弗斯对于抢七也并不陌生。根据ESPN给出的数据显示,里弗斯在执教生涯中经历过13次抢七大战,战绩为6胜7负,胜场数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鸡汤演讲的作用被高估了,它的影响力只能持续三分钟左右,没有所谓的秘密演讲,那只存在于电影中。”里弗斯说道,“没有秘密和魔法,这就是纯粹的篮球,燃起斗志,做好转移球,做好一切准备。”

快艇要想取胜,莱昂纳德一定是最关键的一点。在此前的四次抢七大战中,莱昂纳德的球队取得2胜2负的战绩。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五次抢七,莱昂纳德表示:“一切都在球场上说话,我们要在防守端注重细节,执行比赛计划,随时做好沟通。这是我们可以做到的,然后就是上场努力,确保每个人都清楚比赛计划。”

不过,里弗斯希望不要给莱昂纳德制造太大的压力。“他是坚不可摧的,但你无法保证他一定能发挥得很好,因为他和所有球员一样也是人。”里弗斯说道,“但是你知道,他拥有一颗大心脏,我对他很放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