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板凳谁能左右战局?海沃德或在本轮系列赛复出

白亼09-15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从常规赛开始,迈阿密热火扮演的就是一匹黑马的角色。仅有拥有巴特勒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人们并不看好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够在今年就打出理想的成绩。可是随着赛季的深入大家发现,莱利麾下的这支队伍里,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随着球队对锋线的继续补强,热火在季后赛中爆发出了蓬勃的能量,他们先后淘汰步行者与常规赛冠军雄鹿,杀入东部决赛。

想要和这样一支攻防全面的球队抗衡,凯尔特人仅靠防守和塔图姆一人的进攻,显然是不够的。在前两轮系列赛里,绿军的轮换紧缩,板凳上基本上只有沃纳梅克、罗伯特以及格兰特·威廉姆斯可用。球队板凳阵容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到24.4分,在16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反观热火方面,他们的替补阵容场均得分高达29.7分,位列联盟第九。

与猛龙队的系列赛第五场比赛,沃纳梅克得到了生涯单场最高的15分,并且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不过,随着海沃德的回归,不论他和斯玛特是谁出任球队的第六人,沃纳梅克的时间以及机会都会大打折扣。季后赛中,沃纳梅克场均能够得到5.3分2.3个篮板和1.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7%,三分球命中率则高达47.6%。和沃纳梅克一样,罗伯特·威廉姆斯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表现同样非常关键。每36分钟能够得到11.8分和12.1个篮板,是球队第二阵容不可或缺的一员。

最后,格兰特·威廉姆斯虽然没有前两位替补球员那样的进攻能力,但是在对西亚卡姆的防守上,他交出了一份令史蒂文斯非常满意的答卷。“我永远都会为比赛做好准备,特别是在对阵多伦多这样拥有非常多变阵容的队伍。比赛开始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出场,我就是想要做自己分内的工作,在关键性的时刻不犯错误。我不想要成为英雄,就是想要尽一切可能帮助球队赢球。”格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根据数据统计,格兰特在G7中的防守效率达到了69.2,也就是百回合失分为69.2分,位列所有出战双方抢七球员中的第一位。

除了这几位关键的角色球员,此前因为脚踝伤病没有能够出战与猛龙系列赛的海沃德,也将会是凯尔特人的一个X因素。此前扭伤脚踝时,绿军预计海沃德需要用四周的时间来进行康复,到东部决赛系列赛第二场时,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到期。不过从现在来看,海沃德似乎并没有办法在短期内回归。“他进行了一些非对抗性的训练,很轻松的流程,”球队主教练史蒂文斯说道:“现在他会在一旁独自训练,不会进行团队性的全场对抗。他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自己感觉也越来越好了,为了能够找回状态他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觉得他会在这轮系列赛中的某个时刻复出,但是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不过我认为他的进步很明显,能够最终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