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强强列位迎开门红 凯帕成最弱一环主力难保

刘川09-15 09:15 体坛+原创

英超第1轮

法尔默球场

布莱顿1比3切尔西[战报+数说]

54’特罗萨尔/23’(点)若日尼奥、56’里斯·詹姆斯、66’祖马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一晚上3比1力克布莱顿,切尔西在客场踢得一度有些艰难。而英格兰媒体赛后称赞了出场的几名新援的表现,认为他们比想象中更快的融入到了切尔西的战术体系当中。而蓝军门将凯帕则照例遭到了外界的批评,这位西班牙门将的处境看上去相当不妙,从英格兰媒体到切尔西球迷似乎都迫不及待看到他在新援到位之后立刻让出主力门将的位置。

在数据上,凯帕是现在英超被远射破门最多的守门员。他加盟蓝军之后被对手19次从禁区外的冷箭洞穿球门,是联赛的同期之最。此外抛开“堵枪眼”的封堵数据不算,只看扑救成功率的话,凯帕在联赛中过去13次面对对手在球门范围内的射门,仅仅有过4次成功的扑救,其余9脚射门全部被对手转化为了进球。

在对阵布莱顿的比赛中,对手的进球又是禁区外的远射进球。凯帕对这记轰中球门左下方死角的射门虽然及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是却鞭长莫及。不过鉴于他在面对远射时的糟糕数据。媒体认为他的这次扑救不足为道。BBC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就在自己的专栏中写道:“凯帕的扑救看似差一点就能救出这记远射,但是人们不禁还是会问,为什么每次你都会差那么一点点。而本场比赛除此之外,他仅对阿尔扎特有一次常规扑救,上半场还有一次角球防守中差点搞砸。”

而由于屡次成为世界波进球的“背景板”,有球迷调侃说凯帕现在已经接过了前英格兰国门哈特的大旗:“作为一名前锋,你之前总是会在面对哈特把守大门的时候试着来一脚非常规的远射,而现在凯帕的场上表现和个人数据都鼓励进攻球员不妨在看到他守门的时候也随便来一脚,毕竟只要不偏出球门门框范围,你有将近七成的机会将远射转化为进球,不得不说,这个概率实在太过诱人,今天进球的特罗萨德很可能在起脚前就是这么想的。”

尽管如此,兰帕德仍然在赛后为凯帕打气:“我对凯帕的表现感到满意,我能够感受到他身上的信心,他就在这(场上),他是我们的守门员,我对他的状态感到开心。”而英格兰媒体则认为蓝军少帅有些言不由衷,麦克诺提指出这只是少帅维护球员的场面话:“兰帕德说他能从凯帕的表现中感到信心所在,但我觉得切尔西的后卫可没这样的安全感。”

外界认为兰帕德还在耐心等待守门员这个位置上的新援,以完成切尔西今夏补强的最后一块拼图。蓝军的目标被认为是雷恩门将门迪,不过兰帕德之前也曾表示任何新加盟球队的守门员都将竞争上岗。不过英格兰媒体提醒球迷别忘了凯帕上赛季是怎么在赛季最后时段将主力门将的位置拱手让给了38岁的替补老门将卡瓦列罗,一旦门迪完成转会,凯帕可能立刻被贬为杯赛门将。然而有切尔西球迷已经在社交媒体上看穿了一切:“兰帕德说的竞争上岗可能没错,不过门迪的竞争战场是在联赛和欧冠,而凯帕到时多半只能在联赛杯竞争所谓主力门将的位置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