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比0升班马瑞昌 时隔两年再夺羽超联赛总冠军

李婷09-15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8月27日至9月14日,经过17天的角逐,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晚在成都落幕。最终的冠军争夺战,拥有九位世界冠军的青岛仁洲毫无意外地3比0击败今年的升班马瑞昌碧源,时隔两年再度将冠军奖杯捧在了怀中。

青岛仁洲和瑞昌碧源在常规赛阶段均是14战13胜,前者仅以净胜优势位居第一,这两支实力明显高于其他俱乐部的队伍最终不仅顺利晋级季后赛,也在13日的半决赛中,分别击败厦门特房和湖南华莱,成为了本赛季羽超联赛的冠军候选人。

拥有陈雨菲、贾一凡、刘雨辰等九名世界冠军的青岛仁洲更具有冠军相,不过瑞昌碧源也同样有黄雅琼、何冰娇、陈清晨等国家队绝对主力坐镇,并非没得一拼,况且常规赛第二循环中,瑞昌碧源就曾3比2击败过青岛仁洲。14日晚间,这两支队伍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首盘男双,青岛仁洲没有派出男双名将刘雨辰,而是让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混双能手郑思维/王懿律搭档,作为首战队员,郑思维上场后觉得紧张和激动并存,但由于做足了准备,场面上把自己调动的很快,一直压着对方打,最终郑思维/王懿律凭借更快的速度和更流畅的节奏3比0轻取李俊慧/任翔宇,为青岛仁洲赢得开门红。

接下来的男单,青岛仁洲本赛季主力陆光祖迎战国羽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李诗沣,虽然比赛过程很激烈,但陆光祖还是以3比0击败对手,帮助青岛仁洲距离总冠军只剩一步之遥。对于自己这一场和这次羽超联赛的表现,陆光祖还算满意:“虽然昨天半决赛没有上场,但我去年打过羽超决赛,自己今天很希望能够为队伍上场拿分,最终赢下来对自己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以后再出去打团体赛也希望能发挥得更好。”

再赢一场就能锁定胜局的混双比赛,青岛仁洲舍弃了世界第二的原配王懿律/黄东萍,而是以郑思维/黄东萍对战冯彦哲/黄雅琼,尽管先前在首盘男双登场的郑思维精力体力有些下降,但实力更胜一筹的他们还是3比1战胜对手,为队伍拿到致胜一分。赛后郑思维不住感叹:“11分太难打了,最后一分打完终于解脱了。”

青岛仁洲如愿摘得2020羽超联赛总冠军,瑞昌碧源获得亚军,厦门特房和湖南华莱分获三四名。而在羽超联赛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和女运动员奖项中,实力与颜值并存的郑思维与黄雅琼高票当选。至此,本赛季羽超联赛圆满落幕,国羽将继续留在成都将进行集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