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再次遭对手绝平 下场战深足关乎能否进前四

金山淞09-15 00: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人队遗憾的在最后时段,被上海申花队追平了比分。领先了很长时间,最终被1比1追平,大连人队主教练贝尼特斯显得很不高兴。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即使有这位世界级的战术大师加持,可是以大连人队目前队员的个人能力,也只能是这样的结果。

这样的场景已经出现了很多次了,大连人队在比赛的前70分钟,生龙活虎,可是,到了后20分钟,大连人队就成了一头病虎,原因只有一个,大连人队的国内球员尤其是板凳球员的实力孱弱,替补队员根本无法顶替场上首发队员的作用,而因为赛事密集,长久以来一直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大连人队主力阵容,已经变得疲惫不堪。首发阵容体力不够支撑,替补队员又能力欠缺,这就让大连人队陷入到了后70分钟的死循环。

在大连人队与申花的比赛开始之前,已经从河南建业身上拿到3分的深圳佳兆业,排名暂时进入了前四,这也把大连人队和申花逼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大连人队若输球,前四基本无望;申花若输球,排名则会从第四掉到第六,以他们目前的态势,追起来会很难。

开场之后,比赛的节奏非常快,两队的球员简直就是在用“生死战”的态度来踢,跑动和拼抢要比以往积极很多。看台上,两队的教练、替补球员、工作人员也没闲着,不停用大声喊叫的方式来给场上的球员鼓劲儿。从场面上看,大连人队多少还是占据了一些优势,进攻的威胁性也更大,而在看到队友出现失误时,因为“回避条款”坐在看台上观战的秦升向场内大喊“你们说说话”,意思是让大家呼应起来。在龙东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后,比赛的火药味开始变浓,上半场最后阶段,莫雷诺和林良铭先后受伤倒地,围绕攻方是否应该主动将球踢出边线的问题,两队接连发生争执,好在大家都比较克制,争执更多体现在口头上而不是肢体上。

下半场一开始,两队就进行了人员上的调整。大连人队这边,汪晋贤换下受伤的林良铭,崔明安换下体能消耗很大的赵旭日;申花则用冯潇霆换下了钱杰给,不过他们没有变阵三中卫,也没有让姆比亚回到中场,而是把朱辰杰顶到了后腰的位置上,看上去是要加强中场的防守。不过,急需加强进攻的申花,却不得不迎来一个尴尬的局面,下半场打了15分钟左右,他们进攻线上的两位主力曹赟定和莫雷诺就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坚持被换下场,显然是一大损失。逆境之下,申花却爆发出了斗志,尤其是替补出场的中前场球员,依靠积极的跑动和拼抢,将大连人队压制在了自己的半场,频频威胁张翀把守的球门,最终依靠毕津浩的门前抢点将比分扳平。  

在战平申花之后,大连人队的积分比身前的佳兆业和申花少了3分,恰好是一场球的差距。目前这种情况下,大连人队其实应该放下压力,专心打好下一场,没有必要去看自己和对手的赛程算积分,尽量避免对手犯错自己却抓不住的尴尬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