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5轮不败冲4依有望 下半场0射正暴露一问题

高雯09-14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最后时刻被上海申花扳平,让大连人无缘拿到三分,但大连人已经连续5轮不败,球队在贝尼特斯的持续调教下表现也越来越好,依然有进入积分榜前四的希望。

大连人本赛季可谓是低开高走,前7轮一场未胜,3平4负只有3分入账,这让大连球迷极为不满。不过贝尼特斯并没有因为战绩低迷而改变重用年轻球员的策略,在他耐心的指点下,童磊等球员有了长足的进步。

其实第7轮,虽然大连人未能将恒大拉下马,但球队一度两球领先,已经展现了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和战斗力。第8轮,大连人击败强大的鲁能,更是极大的增强了球队的信心,随后更是砍瓜切菜一样4比0大胜建业,又战平了积分榜排名第二的苏宁。

本轮对阵申花,是一场价值六分的争四之战。大连人在上半场取得领先,遗憾的是第85分钟被对手扳平。尽管未能拿到三分,但一分对大连人来说也很关键,球队在5轮不败之后,也只落后排名第四的深足3分,而且两队还有一次直接交锋的机会。

不过大连人连续两场在80分钟之后被对手扳平(1比1苏宁和申花),也显示了这支年轻的球队在最后时刻的防守注意力有些松懈,另外就是替补席可用之人不多,让贝尼特斯也无法进行有效的换人。

和申花之战,大连人上下半场表现差别明显,上半场球队7次射门6次射正,下半场5次射门0射正。相反,申花上半场9次射门,下半场12次射门。大连人是中超所有球队跑动距离最长的,而今年中超的赛程极为密集,对球员的体能要求更高。在上半场,大连人能够用高强度逼抢压制对手,创造机会,下半场则因为板凳力量不足,无法依靠充沛的体能维持这样的战术。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