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CEO:办亚冠是足球重归亚洲重要里程碑

马德兴09-14 17: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14日)深夜、卡塔尔当地时间今天傍晚时分,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就将在卡塔尔的两座世界杯体育场同时展开,第一小组的沙特阿赫利队将出战伊拉克警察队、阿联酋的阿赫利·沙巴布队将迎战伊朗的沙赫尔·科德罗队。这也将意味着受到疫情冲击后的亚洲足坛将全面重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的CEO纳斯尔·卡特尔在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不管是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还是卡塔尔足协,承办这次亚冠联赛对亚洲足坛的全面重启非常重要,是亚洲足球重回正轨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亚冠联赛在3月份就不得不被叫停,在各项赛事不得不因为取消或延期的情况下,西亚大区的参赛队将集中多哈完成总共39场比赛,作为亚洲足坛最高水准、分量最重的俱乐部赛事,亚冠联赛能够重启,各方都付出了很多。“亚冠联赛是一项有分量的赛事,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主办国。”卡特尔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对能够承办赛事感到特别兴奋,尤其是在目前的形势下。而且,我们也有能力来帮助亚足联,特别是在促进亚洲足球能够安全而有序地重回足球场扮演某种角色。”

哈里发体育场

当然,在目前疫情尚未完全消失的情况下,重启洲际足球赛事最重要的当然是各项安全措施,以确保所有参赛球员、官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从决定承办一开始,我们(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就和卡塔尔足协、卡塔尔星联赛职业联盟、亚足联等一起展开工作,以确信这次比赛能够在尽可能安全的情况下展开,并确保所有参与人员能够健康。这包括从出生人员抵达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的那一刻开始,直至下榻酒店以及训练场地、比赛球场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一系列的措施。”卡特尔表示。

贾努比体育场

在各种举措中,其中必要的一项就是禁止球迷进入体育场现场观看比赛。卡特尔称:“很不幸,这次比赛无法向球迷们开放。但我们相信足球团聚人的力量,即便是这意味着球迷只能通过电视屏幕、或者是通过网络的方式聚集到一起。”

本次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将在四座体育场进行,其中三座将是承办2022年世界杯赛的体育场。特别是,今年6月份以线上方式完成新球场启用仪式的教育城体育场将是第一次承办国际大赛,这个可以容纳4万人的体育场在启用之后已经承办了卡塔尔国内职业联赛的比赛。“今年的亚冠联赛将成为卡塔尔承办的众多测试赛事中的重要一项,将帮助我们最大程度地为两年后的世界杯赛做好准备。承办这次亚冠联赛联赛,将是对我们组委会确保2022年世界杯到1/4决赛阶段比赛准备情况的一个重要测试。我们尤为高兴的是,我们独创的冷却技术将再一次吸引各方眼球,这项技术将确保球场的温度在18到24摄氏度之间,不会让人感受到盛夏的酷暑。”

在采访中,卡特尔除了强调世界杯体育场以及球场空调系统对这次承办亚冠联赛的重要作用与意义之外,还表示,这次亚冠联赛也是卡塔尔主办能力的一次全方位展现。“这次采用赛会制的比赛意味着所有参赛队都可以滞留卡塔尔期间呆在一个住宿地,这也就意味着所有参赛人员将减少旅行与奔波,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展开训练与休整,这无疑将让各队会在球场上有更好的演出。我们这次专门为所有参赛俱乐部提供了三个世界杯训练基地,它们都是未来世界杯赛期间重要的训练基地。这也意味着这些参赛队可以享受到与世界杯参赛队同样标准的设施,而且贯串于整个赛事期间。”

卡特尔感谢各方利益部门与机构在整个赛事准备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与风险,“我特别想要借这个机会感谢各方所做出的努力,特别是那些一线工作人员,他们为确保亚冠联赛的重启牺牲了太多。不管如何,当下最为重要的,就是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顺利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