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未来何去何从?某高管:能交易韦少就抓紧送走

白亼09-14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早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就已经陷入困境。面对纸面实力远逊色于自己的雷霆,他们鏖战抢七才艰难取胜。来到第二轮他们虽然在系列赛首战中取得胜利,但是却连吃四场失败,遗憾出局。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此前在续约问题上和管理层爆发矛盾的丹特尼将不会继续执教球队,他将会寻求执教其他NBA球队的机会。考虑到哈登特别是韦少的大合同,连年在季后赛中折戟沉沙的火箭,可以说是遭遇了真正的变革危机。

“火箭现在处于非常不利的情况,”一位东部球队的球探说道:“你有两位球员的年薪合计达到8000万美元,有了这些球员在队伍里,球队只能打小个阵容。在未来,球队的阵容可能不会有所变化,但是教练和总经理,可能会迎来巨变。”

哈登的未来

过去几个赛季,哈登证明了自己是当今NBA甚至可能是NBA历史上最高效的常规赛得分手,但是在季后赛的重要比赛中,他却始终没有拿出过能够和自己身价相匹配的表现。在接受采访时,联盟业内人士谈到了哈登的前景。

“我不会尝试交易哈登的,”一位东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他现在依然非常出色,除非你能够获得塔图姆或者东契奇这样的球员,球队是没必要交易哈登的。考虑到下个赛季可能会得到压缩,火箭还是可以继续以这样的阵容冲击季后赛的。我会开放聆听各支球队的报价,但是绝对不会把哈登随意地卖给一个出价最高的球队,现在的火箭没必要惊慌。我认为球队完全可以再打一个赛季看看,如果有球队希望交易得到韦少,那么赶快出手吧。”

目前,31岁的戈登、29岁的科温顿、27岁的豪斯甚至是35岁的塔克都处于生涯的巅峰期中,保留以哈登为核心的主体阵容,火箭还是拥有冲击西部决赛的实力。“我觉得我们距离更高的舞台仅差一个拼图了,”哈登在被湖人淘汰之后说道:“我们就是要继续寻找机会,球队得继续为我和韦少提供合适的拼图,帮助我们争夺更高的目标。”

韦少的未来

常规赛阶段,韦少仍旧凭借着自己的表现入选了本赛季的全明星阵容,其47%的命中率甚至创造了生涯最佳。但是联盟内部人士认为,交易韦少已经成为了业内的共识,可考虑到他的薪水,这将会是一项难以完成的任务。

“不论对于任何唯一基石球员来说,韦少都不是一个合适的二号球星,”一位东部球队的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必须要成为一支球队的当家球星,他不能投篮,他需要占用球权,他没有出色的无球能力。你的队伍中不能同时存在两位极度占用球权的运动员。或许两位持球人对火箭来说是行得通的,但是这个人最好不是韦少。”

还记得在雷霆时期,韦少和杜兰特是球队的节拍器,哈登在负责第二阵容得分的同时,擅长利用空切和手递手这样的无球技术动作来帮助球队。在未来,如果火箭延续哈登与韦少的组合,让韦少掌控进攻,将无球表现更好的哈登移动到侧翼,似乎是可能的选择。

“我们的阵容中拥有合适球队打法的球员,”韦少在被淘汰后说道:“我们当然可以延续现存的阵容和体系。我们在本赛季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我自己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球队的阵容中缺少了部分关键球员,这些事情影响了我们的节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