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13号秀自曝曾感染新冠 拼搏精神获巴特勒认可

赵伟仑09-14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NBA因疫情停摆的几个月里,由于球队训练馆彻底关闭,大多数球员根本找不到地方训练。而在那段时间,热火后卫泰勒·希罗一直在球馆挥汗如雨,早上一练,晚上一练,几乎每天如此。

“我认为球队甚至都不知道我在这么做,”希罗说。

但凭借希罗复赛之后的表现,热火至少可以相信这位年轻人没有挥霍时间。今年季后赛,至今没有一位新秀在场均32.3分钟的时间里贡献14.7分3.3助攻,命中2.3记三分,而一脸稚气年仅20岁的希罗做到了。

季后赛第一轮,希罗场均得到16.5分,创下了热火新秀的首轮场均最高得分。第二轮,他成为热火队史第二位场均得分上双的新秀,第一位是韦德。据《迈阿密先驱报》记者丹·勒巴塔德透露,热火认为希罗的未来比德文·布克更出色。

“他不会听天由命,作为一名年轻人,他的职业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态度相当坚定,”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

希罗出色表现的背后是别人看不到的付出。疫情期间,他搬了一次家,新住所就在高中训练馆附近,通过经纪人的人脉,希罗得以进入球馆训练。

“我们本不该在训练馆的,但是我一直佩戴着口罩。”希罗说道,“我尽量不去看社交媒体,沉下心努力训练,我就住在训练馆。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来到这样一个重要的舞台,我要做好充分准备。”

自选秀之夜起,这颗种子就在希罗心中埋下了根。2019年选秀大会,希罗在首轮第13顺位被热火选中,他给热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训练营前一个月,吉米·巴特勒曾邀请希罗一起训练。巴特勒的目的很简单,看看希罗在高强度的训练中能否成为值得他信任的队友。他们在日出之前醒来,在沙滩上用实心球打排球。巴特勒赢得了每一次对决,但希罗向他展示了想看到的东西。

“他向我展示了他的努力程度,他有多么不喜欢输球。”巴特勒说道, “他每次都不会放弃,每次都说‘我要赢,这次我要赢。’他付出了努力,所以看到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我并不感到惊讶。”

不仅是队友,希罗甚至从对手那里也吸取了不少经验。早在季前赛,韦少曾把他拉到一边对他说,要想在NBA立足,首先要从防守做起,希罗至今牢记那句话。

在新秀赛季中,希罗遇到最难的一个困难就是无法训练。从二月份开始,小腿伤势就一直困扰着他,因此缺席了15场比赛,直到联盟停摆前的一场比赛才迎来复出。此后,赛季被迫中断,希罗自己也不幸感染新冠病毒。

“我病了一两个星期。”希罗说道,“我的胸口非常疼,就是在赛季停摆的时候,我感染了病毒。”好在之后痊愈回归,到目前没有出现任何遗留症状。

面对无数的挑战,希罗一一克服,现在等待他的是一个更大舞台的更大考验:东部决赛。“我一直抱有期待,我投入了大量的训练,我希望可以看到努力的成果。”希罗说道,“或许结果来得有点快,但这就是我为此付出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