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新冠导致凑不齐阵容 解放者杯球队可报50名球员

小中09-14 14: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解放者杯于3月13日停摆,当时只战罢小组赛第2轮。9月15日,解放者杯重启。可新冠疫情在南美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博卡青年一度有22名球员感染新冠,甚至凑不够解放者杯参赛阵容。有鉴于此,9月13日,南美足联把每支解放者杯球队报名球员人数由40人增加到50人。8月13日,南美足联已经修改过一次参赛球员名额,从30人增加到40人。

重启后的解放者杯小组赛于9月15日至18日打小组赛第3轮,于9月22日至25日打小组赛第4轮。小组赛第3轮需要增添报名球员的球队,应于9月14日18时前通报南美足联。小组第4轮需要增报球员的球队,应于9月18日18时前通报南美足联。这一规则也适应于南美杯参赛球队。

因为新冠疫情,南美球员的转会也受到严重影响,困难更大。9月10日,南美足联还公布了另一项规则修改:在一个赛季,一名球员最多可以代表3家俱乐部打解放者杯。也就是说,他可以代表A队打解放者杯资格赛,代表B队打解放者杯小组赛,代表C队打解放者杯决赛阶段比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

例如,一名球员,为A队打了解放者杯资格赛。之后,他转会,加盟B队,他可以代表B队打解放者杯小组赛。之后,他又转会,他可代表C球队打解放者杯1/8决赛以及其后的比赛。

但如果该球员再转会,他不能再代表D球队打解放者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按照南美足联的规则,在一个赛季,一名球员不能代表一家以上俱乐部打解放者杯同一阶段的比赛。也就是说,一届解放者杯上,资格赛、小组赛或决赛阶段比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一名球员只能代表一家俱乐部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