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胜负手:柯洁VS谢科,申真谞VS辜梓豪

霜仁09-14 13:15

反受其害 图一(实战图)第九届应氏杯八强战柯洁九段执白对谢科八段,黑1不顾一切地挺进白空时,其实冒着极大的风险,此时白3位连回,黑A接,白B冲出,黑棋无法全身而退,白棋优势巨大。

   实战柯洁不愿冒险,白2靠护空,结果反受其害,黑3先手阻断白两子,黑5飞吃住白两子,已成功逆转。白6继续出错,此处不如7位打拔价值大。至此,黑棋胜势。


   多送一子 图二(实战图)辜梓豪九段执黑对申真谞九段,黑1扳随手,此前黑棋角上冲次序不当,白2靠锐利!白4冲,黑5打吃时,白6多送一子妙手,先手防住了黑棋在16位断。

    以下过程虽复杂,但至白18,白棋已牢牢控局,先机在握。而这一切的起源都在于白6多送一子的妙手。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