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丢两个赛点被逼入抢七!乔治:快艇依然掌握主动

赵伟仑09-14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快艇上一场领先16分被掘金逆转,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直言球队缺乏纪律性,马库斯·莫里斯则指出球队依靠天赋打球。然而,仅仅两天过后,快艇又一次输球了,而且同样是在领先的情况下。

在系列赛第六场比赛中,快艇依旧是率先建立起领先优势的一方,下半场刚进行1分50秒,快艇已经以68比49遥遥领先。但是,在接下来的20分钟里,掘金打出了一波60比25的进攻高潮,以111比98的比分直接杀死比赛。

快艇领先19分被逆转,创下了自1997年以来在拿到晋级分区决赛赛点的比赛中被逆转的最大分差。

“这让人感到失望,但是只要你选择当教练,不可能每天都是鲜花和掌声。”主教练里弗斯说道,“我认为我们失去了我们的节奏,我在第三节暂停期间说,我们不能一直运球到比赛结束,我们要继续打球,对手是不会放弃的。”

整个下半场,快艇全队只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乔治16分、莱昂纳德11分、路威6分、杰迈克尔·格林2分。而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快艇在下半场的断电已经成为常态,数据统计显示,两队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的下半场得分,快艇为84分,掘金为131分。

赛后被问到球队下半场的低迷表现时,莱昂纳德回答说:“手感越来越凉,我们在第三节失去了手感,就是这样。我们一直在攻击篮筐,传球寻找机会,但就是投不进。”整个第三节,快艇20投4中,他们不得不依靠莱昂纳德的发挥艰难前进。

从3比1领先到3比3战平,快艇连续两场葬送了大好的晋级形势。不过,保罗·乔治似乎并不太在乎这个总比分,他认为快艇依然掌握着系列赛的主动权。

“我们的心态很积极,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团结,我们仍然掌握着主动,还没到恐慌的时候。”乔治赛后说道,“我们还有第七场比赛要打,我很满意现在的赔率,我们现在处于这个局面,我们同样有责任走出困境。”

“我们知道即将面对的是什么,我们非常尊重这个对手。”乔治继续说道,“但我很喜欢现在的机会,我喜欢现在的赔率,我喜欢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再说一遍,完成这个任务是我们的责任。我们需要观看比赛录像,总结我们的表现。为什么对不上位,我认为这是我们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不过,历史数据似乎对快艇并不友好。在里弗斯的执教生涯中,他的球队曾两次3比1领先、三次3比2领先,但最终都被对手逆转。在仅差一胜就能晋级分区决赛的比赛中,快艇0胜7负。而掘金是抢七大战经验最丰富的球队之一,丹佛已经遭遇连续四次抢七大战,首轮决战七场击败爵士之后,掘金成为NBA历史上第12支系列赛总比分1比3落后上演大逆转的球队。

谈到即将到来的抢七大战,莱昂纳德说:“一切都在球场上说话,我们要在防守端注重细节,执行比赛计划,随时做好沟通。这是我们可以做到的,然后就是上场努力,确保每个人都清楚比赛计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