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复仇鲁能为卡帅庆生 洛国富犯规染红或被追罚

叶慧09-14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保利尼奥和艾克森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淘宝以2比1成功“复仇”山东鲁能,继续扩大积分榜领跑优势之余,更为周日(9月13日)刚满47岁的卡纳瓦罗送上胜利3分作为生日大礼。倘若不是洛国富在补时阶段的红牌导致恒大少打一人且场面吃紧,“寿星佬”会以更愉快的心情去享受胜利到来的一刻。

在赛后复盘时,卡纳瓦罗直言这场2比1的胜利是球队最近一段时间里踢得最成熟、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过,相比起一个月前那场技战术含量极高的A组榜首大战,周日晚的鲁穗之战第二回合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85分钟之前的比赛平淡无奇,85分钟之后的比赛高潮迭起。
前85分钟的两个看点属于恒大的两个进球。保利尼奥又一次以“变戏法般的无中生有”,用一个绝对意义的死角远射打破长达40分钟的僵局,再次证明如今的恒大可以没有韦世豪、没有塔利斯卡,但绝对不能没有他这“头号大腿”。下半场则轮到艾克森成为主角。在第70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前,恒大9号曾有过一次门前推射破门,却在和助攻的洛国富开心庆祝后被视频助理裁判浇了一头冷水: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值得一提的是,艾克森本赛季打进全部4个中超进球都是来自定位球或者点球,运动战进球依然为零。
比赛的高潮是在第85分钟开始的。先是刘殿座的一次扑球脱手,让吴兴涵补射得手扳回一分。尽管刘殿座对这个失球非常懊悔,但大卡并没有把失球的责任都推到他身上,“为何非要说是他的失误导致这个失球,在比赛很胶着或出现险情的时候,他拯救过我们多少次呢?”恒大主帅以自己以往踢球的经验来开解刘殿座,“我是踢后卫的,像这样的失球,后卫的责任更大。因为后卫在对方射门的时候要想到的是就算不能破坏对方的射门路线,一定要想方设法保护自己的守门员,这是后卫要做的事情。”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只剩下一球优势的恒大在鲁能的最后反扑中再遭打击:洛国富对金敬道的一次犯规引起视频助理裁判的介入,主裁判在观看回放后认定洛国富是恶意犯规并将已出示的黄牌改为红牌将其罚下。没想到,戴琳在最后读秒阶段飞铲张琳芃,两黄变一红提前退场。
卡纳瓦罗在赛后没有过多评论洛国富的红牌,同时表示自己还没看回放录像,不清楚犯规的具体过程是怎样,但他强调,“我相信他不是那种故意伤人的球员。”按照本赛季的中超规则,第一次拿到红牌的球员将在下一轮停赛一场,但洛国富的情况可能不一样,因为他的红牌是被主裁判认定是恶意犯规而改判的,有可能会被追加停赛。姑且不论洛国富对金敬道的踩踏行为是否故意,单就踩踏对手的行为而论,主裁判在视频助理裁判提示后改判红牌并无不妥。至于洛国富是否会被追加处罚,将视乎恒大方面的资料搜集和情况说明,非故意的踩踏行为可能面临1至3场停赛,情节严重则恐怕要停赛6场。
无论如何,对鲁能这场比赛全取三分让恒大得以继续在A组扩大领先优势,在联赛还剩下3轮领先9分之下,恒大只要下轮对建业的比赛不败即可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连续两个赛季在生日当天带队比赛的卡纳瓦罗,当看到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时来到现场的广州球迷拉起庆祝他生日的横幅并高呼他的名字“FABIO”时,他的心情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更重要的是,这一次他没有重蹈一年前的失利覆辙,而是带着一场胜利来迎接晚上和全队的庆生,“今天这个日子,对球迷是特殊的,对我也是同样特殊的。最让我欣慰的是能够和我的队员一起度过我的生日,在此感谢所有球迷对我的祝福。我还是希望今晚过的是22岁的生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