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请假,美丽西甲不打烊

武一帆09-14 00:33 体坛+原创

西甲第1轮

埃瓦尔0比0塞尔塔

格拉纳达2比0毕尔巴鄂

49’扬赫尔·埃雷拉、53’路易斯·米利亚

加迪斯0比2奥萨苏纳

10’阿德里安、79’鲁文·加西亚

阿拉维斯0比1贝蒂斯

90+4’特略

巴拉多利德1比1皇家社会

39’米歇尔/60’罗伯托·洛佩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西甲首轮缺少了皇马、巴萨和马竞这些主角,三家皆因上赛季的欧冠赛事获得更多假期,因而比赛延期。有“西超”的西甲肯定精彩,但没有他们的比赛也一样好看。特别是在这众生皆苦的艰难岁月里,足球带给人们的不只是安慰,还有希望。现在就看疫苗何时上市,让躁动不安的球迷早日回到球场。

大黑马生猛依旧

揭幕战是一场和平球,埃瓦尔和塞尔塔皆无力拿到开门红。这可是新鲜事,回顾过往赛季,两队都属于“快热”型,较早进入状态,且都攻强守弱,总能打出畅快淋漓的场面。塞尔塔曾在2014-15赛季第5轮4比1痛击巴萨,埃瓦尔在上赛季第3轮与马竞打出一场2比3的对攻大战。然而疫情造成的经济拮据直接反映在场面上,埃瓦尔阵中多老将,又走了奥雷利亚纳、埃斯卡兰特等老将,凭手中预算和俱乐部吸引力一时间不易寻得替代者,功勋主帅门迪利瓦尔只能两个球员当三个用。塞尔塔上赛季为了保级在冬窗补强,导致薪水直逼预算红线,再无调整空间。

其实两队阵中都不乏年轻球员,有“土耳其梅西”之称的埃姆雷·莫尔过往态度消极,而今也寻得首发位置。但双方教练的胜负手还是佩德罗·莱昂和阿斯帕斯这样的老将,让人感叹足坛后继乏人。揭幕战没有进球,但埃瓦尔中场帕佩·迪奥普(下图)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张红牌。塞内加尔中场自2008年来到西班牙,已在西甲和西乙联赛吃到112张黄牌,可说是“外籍工兵”中的悍将。

新赛季首球出自格拉纳达的卡梅内斯球场,上赛季的“大黑马”格拉纳达继续着生猛表现,主场力擒毕尔巴鄂。“巴斯克雄狮”素来有慢热的毛病,但此番至少在上半场一点都不慢,在热身赛表现突出的新人莫西略首发出战,在左边锋位置突前闯后,提供了难得的速度和深度。然而,进攻重心倒向他这一边,让同样擅长持球突进的威廉姆斯无的放矢,场面上干打雷不下雨。格拉纳达开场陷入被动,但韧劲依旧。

半场过后,两队像是调换角色。毕尔巴鄂后场失误连连,中后卫耶赖持球被对手抢断,旋即丢球。打进这粒精彩抽射的,是新加盟格拉纳达的中场路易斯·米利亚(下图)。这是他的西甲处子秀,当然也是职业生涯的西甲处子球。他父亲是前西班牙国青队、现为印尼国家队主帅的路易斯·米利亚,可谓虎父无犬子。父子同名,但老米利亚的球员生涯高端得多,出身于巴萨,成名于皇马,在瓦伦西亚挂靴;小米利亚25岁才打上西甲,但谁也说不好哪天就能赶上老爸。

老国脚发挥余热

加的斯15年后重登西甲舞台,无奈以失利作为新赛季的开端。其实就场面而言,升班马表现相当积极。从萨拉戈萨租借来的前腰蓬博表现积极,贡献几次有威胁的射门,然而西甲和西乙的水平差距体现在细节上。奥萨苏纳看似锋无力,但抓住一次对方失误就拿下了比赛。中场阿德里安以教科书式的单刀挑射拿下第一分,如今的年轻球员在相同位置可能多半发力猛射,阿德里安却是在门将扑到脚下时才轻轻触球,连慢动作都很难捕捉到的脚踝动作。看到这种小技术才让人想起,阿德里安也是效力过马竞、波尔图等强队的前国脚。

阿德里安

内格雷多

索尔达多

另一边还有一位西班牙前国脚,还是2012年欧洲杯冠军队成员。35岁的内格雷多在阿联酋赚了一年多的养老金,舞台变小,球技却一点都没减。加的斯或许看到了索尔达多在格拉纳达的抢眼表现,于是邀请内格雷多重返西甲发挥余热。

奥萨苏纳本场胜利得来不易。几天前,当地记者还期望球队在新赛季获得新突破,因为阿根廷射手奇米·阿维拉即将复出。阿维拉在今年1月右膝韧带撕裂伤停半年,但他在上半程的犀利状态让人印象深刻且信心满满。

鲁文·加西亚

不料,就在西甲即将开赛之前,阿维拉的左膝韧带又撕裂了。这一下又是休养至少半年的大伤,不由让人感叹造化弄人。这种小球会的“核武器”是保证竞赛质量,彰显西甲魅力的重要人物。好在阿维拉第一时间对外表达了自己对康复的信心。贝莱隆、阿森霍等前辈都能从反复膝伤中挺过来,重归顶级舞台。年轻的阿维拉还有大把机会,大好前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