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终非维特尔良配 转战银石基地暂获喘息机会

茅为安09-14 21:0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不能否认,维特尔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失误连连,与他在红牛称霸时期的稳健形成了鲜明对比。但是,上赛季在新加坡的获胜证明了,只要一切都达到他的甜蜜点,那个“四连冠的维特尔”仍然在他的体内。哪怕在加拿大那次导致他被剥夺胜利的失误之后,他以蛮横的方式挡住汉密尔顿,重现了2013年在马来西亚抢走韦伯胜利时的那个“不择手段的维特尔”。只是在效力法拉利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这样的维特尔都处于休眠状态。

2015年刚刚加盟法拉利时,虽然只拿到了三场胜利,没能挑战梅赛德斯的机会,但是维特尔走出了2014年在红牛最后一年的怪圈。但没有想到的是,之后他每在马拉内罗浓烈的政治环境下度过一年,特别是去年勒克莱尔来到之后,负能量在德国人身上越积越多。

虽然银石基地的规模肯定不能与马拉内罗相提并论,但是新的环境能够让他得到喘息。很明显的是,每一个在F1取得巨大成功的车手,合适的环境也是关键要素。想象一下,如果汉密尔顿没有在七年前离开迈凯伦加盟梅赛德斯,他能否取得今时今日的成就?正是在与态度开明的沃尔夫的合作中,而不是丹尼斯严父一般的管教下,汉密尔顿充分释放了自我。

无论维特尔多么渴望复制童年偶像舒马赫与法拉利的成功合作,他在马拉内罗都无法达到那个境界,而且还不如他与红牛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维特尔与赛点领队萨夫诺尔已经认识十多年,比他与目前任何法拉利高层相识的时间久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