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托斯卡纳站事故不断三次发车 汉密尔顿乱中取胜

海根09-13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13日,F1托斯卡纳大奖赛正赛在穆杰罗赛道上演。在一场红旗两次出动的混乱比赛里,汉密尔顿拿下职业生涯第90个分站赛冠军,距离追平舒马赫的纪录只有一冠之遥;博塔斯位列第二,红牛车手阿尔本职业生涯首次登上领奖台。

比赛发车阶段就相当混乱,位居杆位的汉密尔顿起步不佳被队友博塔斯超越;维斯塔潘在进入一号弯前引擎丢失动力、速度骤降,随后在2号弯与正在争抢位置的莱库宁、加斯利、格罗斯让发生碰撞,维斯塔潘与加斯利双双陷入砂石区,无奈退赛;塞恩斯在赛道上失误打转,身后的维特尔躲避不及前鼻翼受损,安全车出动。

第七圈安全车回到维修区,然而在起步的大直道再次发生事故,马格努森遭到吉奥维纳兹追尾,在侧方和后方的拉提菲和塞恩斯闪避不及,四车同时退赛。赛事官方出示红旗,比赛暂停。雷诺车手奥康因为刹车过热也选择退赛。

塞恩斯在谈到此次无妄之灾时表示:“这次碰撞太恐怖了,我们当时的速度高达290、300公里/小时,当我看到前方发生的一切时已经太晚了。”

第九圈比赛重启,汉密尔顿在一号弯走外线迅速超越博塔斯,重回第一,勒克莱尔保住位第三的位置,阿尔本表现不佳,从第四跌至第七。第18圈,斯特罗尔在一号弯前利用DRS超越勒克莱尔,上升至第三位,接下来的三圈中里卡多、阿尔本和佩雷兹采用同样的方式超越法拉利小将。

第22圈,勒克莱尔进站换上硬胎,出站后落在全场最后。第28圈,莱库宁进站,负责千斤顶的技师遭遇信号灯问题,耗时多达12.9秒,出站后跌至队尾。第38圈,在赛道上频繁被超越的勒克莱尔选择再次进站,出站后排在队友维特尔之后,排名第11位。

第44圈,斯特罗尔左后轮爆胎冲出赛道,安全车第三次出动,赛会干事随后出动红旗,比赛再次暂停。

比赛第三次发车,博塔斯起步不佳被里卡多超越,一圈之后完成反超。第11位发车的莱库宁迅速上升至第八位,不过芬兰冰人因为此前在进入维修区违规切线被罚时五秒。第51圈,阿尔本利用DRS和强大的机械抓地力在弯中超越里卡多,升至第三位。第58圈,汉密尔顿跑出1分18秒833,刷新最快单圈。

最终汉密尔顿率先冲线,博塔斯和阿尔本分列二、三位,排在第四到第十位的分别为:里卡多、佩雷兹、诺里斯、科维亚特、勒克莱尔、莱库宁和维特尔。芬兰冰人尽管接受了五秒罚时,但还是保持在前十完赛,本赛季首次获得积分。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