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7反角度世界波!暴力鸟赛季四度破冰 登顶射手榜

风清扬09-13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1轮,恒大2比1如愿复仇鲁能。比赛前40分钟踢得较为平淡,但保利尼奥禁区前沿面对鲁能多达7人的密集防线一脚反角度世界波重炮,为恒大轰开胜利之门,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攻入破僵局进球,此外还有两次绝杀,这位神奇的中前卫11场轰进8球,登上射手榜头名位置。

保利尼奥这球确实够牛,接到队友的右路传球时,恒大是前场5打7的局面,而且在保利尼奥横向盘带过程中,恒大其他球员都移出了鲁能禁区,集体充当神奇暴力鸟的观众。他接球时,已经有一名鲁能球员冲到身前准备封堵,但保利尼奥此时已经杀神附体,这球一定要尝试远射。

他向右侧横带两步,闪开射门角度后,面对身前多达7名的鲁能防守球员,半转身右脚抡射,这球在飞行过程中基本没有旋转,直接砸向球门左侧立柱,击中立柱内侧后又弹到球门右侧,对方门将王大雷基本上是皮球中柱后才作出反应。

或许是保利尼奥接球时就已经看到王大雷守住了近角,因此这个球他打了一个反角度,也就是没有选择更加舒服但有可能被扑的近角,而是利用转体和腿的摆动将球轰向让人感觉有些不可思议的远门柱,而且是破死角进球。

此球彻底击溃了鲁能球员的心理防线,毕竟李霄鹏的球队此前10轮也仅仅丢掉8球,丢球数跟恒大并列中超最少,但天神附体般的保利尼奥用这记重炮世界波,彻底打垮了鲁能后防。这是保利尼奥本赛季第4次打入破僵局的进球,他此前在2比0胜深圳、3比1胜建业以及5比0富力的比赛为恒大打进第一球。

此外,保利尼奥还有两次绝杀:第84分钟破门帮助恒大2比1力挫苏宁;第93分钟压哨进球,帮助恒大2比1再胜富力,完成广州德比战的双杀,是绝对意义上的关键先生。本赛季的保利尼奥前11轮全部首发,打进8球,凭借此役的世界波已经追平了国安的巴坎布,并列射手榜头名,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这位前巴萨中场角逐金靴也不是没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